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孩子哭声太响,害怕别人发现后嘲笑我”
宿舍产子,18岁妈妈刺死新生儿

  18岁女孩丹丹在宿舍独自生下女儿,婴儿的哭声很响亮,丹丹很害怕,用剪刀将亲生女儿残忍杀害了。据她讲述,此前孩子的小手一直抓着她。清理现场后,她将装着亲生女儿尸体的黑色垃圾袋扔进楼下的垃圾桶。3月23日下午,南京中院公开审理此案,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丹丹提起公诉。因案情复杂,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2017年8月7日,市民在南京玄武区某小区垃圾桶发现一具婴儿的尸体。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丹丹,将其抓获。丹丹于1999年出生,初中没念完就来南京打工。被警方抓获时,她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

  “2017年8月6日上午,我肚子有点疼,就上网百度一下,心想应该是要生了。我跟同事请了假,一个人呆在餐厅给员工提供的宿舍。中午一点多,生下一个女婴。”丹丹说,“我找不到剪刀,就用指甲刀将脐带剪断。”她把婴儿扔在地上,自己就睡着了。“睡醒后,发现孩子哭声太响,害怕别人发现后嘲笑我。我找来剪刀,用剪刀刺她的喉咙,后来她就不哭了。”

  说起杀害女儿的过程,丹丹泣不成声。她表示,后来孩子就不哭了,此前孩子一直抓着她的手。她把婴儿装进黑色垃圾袋,并打上结,扔掉了。丹丹表示,2014年,她曾怀孕过,后来去流产了。2017年2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没钱去打胎,胎儿也三四个月了,不好打胎。她就想生下来送人。生下孩子后,她电话联系过朋友小马,称自己病了,想让小马来看看她。小马称有事,没有来。

  庭审现场,丹丹没有家人旁听。丹丹表示,父亲已去世,母亲在老家农村,家中还有一个哥哥。

  丹丹称没将怀孕的事告知他人。餐厅同事反映,丹丹吃东西不忌口,大家都以为她只是发胖了。检方念出丹丹母亲的证词,母亲表示之前发现女儿有异样,想带她去医院检查遭到拒绝。丹丹情绪失控说:“她从来没关心过我,更没有说带我去医院检查。”

  丹丹说,2016年11月的一个晚上,朋友小潘喊她出来,说是和一个男生发生纠纷。丹丹来到小潘家中,当晚留在他家过夜,两人发生了性关系。“这件事情后,我觉得小潘不好,便不跟他来往了。”丹丹表示,小潘是2001年出生的,年纪比她小,没想过找他来负责。记者了解到,小潘和死去女婴的DNA符合。他承认和丹丹发生过性行为。

  在公安和检察机关讯问中,丹丹表示,当时她想弄死婴儿,并签下认罪认罚具结书。而在庭审中,她却表示,当时用剪刀刺婴儿的喉咙,只是因为孩子哭声太响,而喉咙是发出声音的地方。

  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倪瑞春表示,丹丹是刚成年的女孩,心智还不成熟,缺乏正确教育引导。在小孩出生后,为种种原因将自己的孩子杀死,这类犯罪与一般杀人案有本质区别。根据以往裁判案例,一般判决刑期在三到十年。(人物除律师外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