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逛南京书展,是这个春天最该做的事
2018南京书展暨春季馆藏图书全国展销会圆满落幕,4天吸引7万多读者
  书法家孙晓云现场签售

  这两天南京什么地方书香最浓,人气最旺?那必须是汇聚了500余家出版社、33.5万册新书的2018南京书展。要问火到什么程度?3月25日是书展最后一天,上午9点,展馆还没开门,赶来的市民已经自觉排起长队等待进场。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至25日17点闭馆,为期4天的2018南京书展共吸引了70927读者参与,7.3119万册书被淘走,其中人流量最大的是上周六,当天有32356人一起逛书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雨霁 郑文静/文 牛华新/摄

  展馆还没开门,读者已排起了长队

  “你们家选了什么书?我家娃来了就不想走……”“你们今天要乖乖的!统一行动不要走散了。”3月25日上午9点不到,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京书展的入口处挤满来淘书的市民,有的是大学生结伴而来,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还有的是全家出动,他们排成S形的队伍,就等着展馆开门进去选书。

  书法大家孙晓云的签售会成为3月25日上午最火爆的活动。“王海波先生存,孙晓云。”流畅的笔墨饱满又灵动,顶格右起是书迷的名字,旁边是孙晓云自己的落款,这种韵味十足的签售方式是孙晓云的传统,也是各大书迷争相赶来签售的原因。“我是孙老师的老粉丝,很欣赏孙老师的字,特地赶来。”市民贵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之前很想得到孙晓云的墨宝,一直没机会,没想到这次孙晓云会来南京书展办签售,立马赶了过来。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很多像贵先生一样的书迷,为了得到孙晓云的墨宝,两只手上抱满了书。“自己留一本,剩下的送朋友,他们听到都特别开心。”

  童书作家也在书展最后一天集中亮相,丁立梅、刷刷等人的读者分享会,引得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门来参加。

  最低2折,可能是你买过最划算的书

  3月25日是书展最后一天,很多市民专门赶来淘书,还有不少已经逛过的、有经验的人,带着大大的布袋子专门来装书。

  9岁的陈曼芊和妈妈就是来淘书的,她告诉记者,之前来选过五六本书,感觉没看够,就又跟妈妈一起来了。“这里的书比较多、比较全,而且优惠力度大,扣去优惠券每本书六折左右,小朋友喜欢也实惠,感觉很不错。”陈曼芊的妈妈笑着说。

  到底有多划算?记者获悉,本届南京书展特设特惠书馆,其中古籍专区有来自万历年的《千金翼方》《三国志》清木刻本、嘉庆年间的《小蓬莱阁金石丛书》刻本、《绛雪园古方选注》旧抄本,而童书区精选社科文艺、少儿、生活类图书三千余种,在书展期间全部2折销售,堪称本届书展最划算的淘书所在地。

  另外,金陵图书馆与南京市新华书店联袂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不买书也可以轻松看书,同样成为本届书展读者最满意的活动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