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出行参考

  祭扫高峰来了

  时间要留好“提前量”

  快报讯(通讯员 吴晓晖 江交宣 李欣 房蓓 记者 王瑞 项凤华 顾元森)3月24日,南京清明祭扫迎来第二波高峰,与上周相比,不少市民为了避开拥堵,纷纷提前出门,结果扫墓返程高峰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对此,南京交警八大队提醒广大市民,3月31日、4月1日扫墓人流车流或将更大,请广大市民尽可能错开周末高峰扫墓踏青。

  提前出行遇返程高峰

  3月24日一早,不到7点钟,普觉寺已经人山人海。隐龙山墓园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早晨6点多,扫墓市民就陆续来了,7点的时候,300多个停车位已经爆满。针对大量车流人流,南京交警八大队即时通过微博发布出行建议,提醒广大驾驶人前往普觉寺、隐龙山、祖堂山的车辆,由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天元西路-将军大道-康厚街-佛城西路直达,此条绕行路线道路宽畅,是南郊扫墓的最佳行驶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相比,返程高峰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截至上午8点45分左右,就出现返程高峰。对此,八大队交警表示,不少市民怕堵车为了避开扫墓高峰,纷纷提前出门了。

  针对当天的祭扫交通情况,交警八大队人士提醒,除了前往西天寺、岱山的车辆可从宁丹路铁心桥段通行外,前往普觉寺、隐龙山、祖堂山的车辆,建议由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天元西路—将军大道—康厚街—佛城西路往返。此外,从西天寺、岱山返回的车辆也可以选择从牛首大道走绕越高速绕行。

  江北开辟临时停车处

  南京江北地区昨天也迎来祭扫高峰,每天上午6:30—11:30为车流人流最多时间段。 为此,警方加强了交通疏导,并开辟临时停车路段。

  交警方面提示,因龙王山墓地车位有限,扫墓人员需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有序进入并按序停放车辆。若车位已满,市民可沿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侧面道路或丁解路靠边单排停放。市民尽量避开早上六点至十点的高峰时段。为避免墓区出现交通拥挤或车辆无处停放,建议大家选择乘坐公共交通(D2、D3、502、503、642等线路;或乘地铁S8号线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站下,往回步行10分钟左右到陵园)前往扫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