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教育部:全面取消中学奥赛、体育特长生等5类高考加分项目
江苏高考还有哪些项目可以加分?

  3月2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江苏省高考加分政策如何?3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考试院了解到,《通知》中涉及的5类禁止加分项目,在2015年,江苏省高考已经全面禁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综合新华社

  教育部:取消5种高考加分项目

  教育部21日公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高校招生作出部署。通知要求,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进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相关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全国性加分项目。

  今年高考,这些加分项目将全面取消。

  江苏:目前这4种情形可以加分

  江苏目前有哪些情形可以加分?

  江苏省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录取时将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时,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项),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2)烈士子女,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高校,录取时可加3分投档。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基础教育领域竞赛表彰

  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依据

  教育部21日印发公告,全面清理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公告提出,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承认违规开展的此类活动的成绩或结果。

  近年来,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一些竞赛挂牌命名表彰活动鱼龙混杂,增加了学生、家庭和学校的负担,影响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为此,教育部公告要求,批准基础教育领域各类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必须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从严控制、严格审批。现有的此类活动一律按管理权限进行重新核准,未经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活动组织实施必须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据新华社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