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后一冷”即将结束,周末可能入春
今明还有阴雨,双休日气温回到20℃+

  入春进程反复被阴雨打乱。3月20日到21日,阴雨湿冷仍相伴,好在这是冬天的“最后一冷”。3月21日春分到来,22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迅速回升,24日前后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江苏极有可能在3月23日入春,这次春天是真的要来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湿冷模式会持续到明天

  想把冬装收起来的小伙伴,这两天先缓缓。这次的冷空气是个慢性子,还要在江苏呆几天,无死角地渗透寒意。3月19日,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10℃以下,湿漉漉的地面、阵阵寒风,让人感觉冷飕飕的。3月20日还要冷,据江苏气象预报,全省有雨,其中沿江以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早上出门时,大家记得带伞。

  雨下着,风也没闲着,偏北风逐渐增强到5级,阵风6到7级。风雨夹攻,气温顶不住地掉,最高气温淮北地区6到7℃,其他地区8到9℃左右。又湿又冷,体感会更不舒服。

  3月21日进入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均分。春分过后,白天会越来越长,而且长于黑夜。中国大部分地区也在春分前后进入春天,到处是杨柳青青、莺飞草长。

  江苏啥时入春?目前来看,湿冷模式会持续到3月21日。据江苏气象预报,21日沿江苏南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为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随着天气转晴,上半年“最后一冷”也宣告结束。

  双休日温暖晴好,去踏春吧

  根据预报,3月22日,全省最高气温在10℃以上,淮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4到15℃;23日,最低气温逼近10℃,最高气温20℃;24日,最高气温将再次升至20℃以上。江苏大部分地区很可能就在这两天入春。

  以南京为例,常年入春平均时间在3月23日前后。而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今年3月23日到31日,这9天的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0℃以上,最低气温也基本在10℃左右。根据气象台的标准,滑动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就是入春。这意味着,南京极有可能在3月23日左右入春。

  提醒小伙伴们,这个周末天气晴朗、暖和,正是出游赏春花的好时候。

  今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6~8℃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3~10℃

  后天 多云到晴,西到西南风3到4级,有霜或霜冻,2~16℃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