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想委托父亲卖掉盐城的房子
女子异地办理委托书公证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耿女士在南京登记结婚后和丈夫一起在南京工作,但她的户口仍在上海。最近,她想委托父亲卖掉她在老家盐城的一套房子,但找过几家公证处都没有办成公证,就到南京市石城公证处咨询,最终顺利办理了委托书公证。

  公证员告诉耿女士,委托公证可以办理,不过需要审查的事项比较多。首先,公证处要核实她是合格的房屋所有权人。她想卖的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都需要签字办理。她和丈夫的户口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婚姻情况就要到这两个地方核实。其次,需要审查委托人和受托人的关系,耿女士委托父亲出售房屋需要提供父女关系证明。值得一提的是,解押、出售、抵押事项不能同时出现在委托事项中,不能包含受托人代为收取售房款的内容。此外,公证员需要调查清楚养盐城的房产过户是否有特殊要求。

  了解情况并审查材料后,公证员告知耿女士,婚姻情况可以由公证处进行核实。但是,她与受托人的亲属关系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考虑到距离较远,耿女士可以提供自己的出生证或者独生子女证来证明亲属关系。

  耿女士提供相关资料后,公证员及时为她办理了委托书公证。(当事人系化名)

  江苏南京市石城公证处网址:

  http://www.njscgzc.cn

  办公地址总部:中央路19号(金峰大厦

  七楼),咨询电话:83232607

  迈皋桥分部:和燕路258号(地铁一号

  线红山站旁), 咨询电话:8317019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