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传的30分钟盐水泡草莓法靠谱吗?
还不如用流水冲三五分钟
  “外貌”与众不同,吃起来有桃香味的桃熏

  南京人最喜欢吃哪种草莓?网传的30分钟盐水泡草莓法靠谱吗?草莓到底要怎么洗怎么保存?

  3月17日,在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总店联合主办的草莓主题公众开放日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于红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草莓一般用流水冲洗三五分钟就可以吃了,长时间浸泡反而会影响果质。她建议草莓即洗即吃,没洗过的草莓放冰箱保存一个星期没问题。

  带桃香的草莓,你尝过吗?

  个大饱满、甜度高的紫金久红,甜里带酸、口感上乘的红颊(也就是南京人喜爱的“奶油草莓”),果个均匀、硬度较高的紫金早玉……走进开放日的现场,仿佛走进了草莓的世界,各品种草莓一下子真看不过来。

  虽然名字不同,但大部分草莓都是均匀的果个、红颜色,“外貌”看起来差不多,只有一种草莓半白半红,整体呈现粉色,闻起来还有一股桃香。这个草莓界的“颜值担当”,是日本杂交品种桃熏。

  “跟其他的草莓不同,桃熏的果肉就算熟了,外皮也不会红透,而是半红半白的粉色状态。”于红梅说,目前桃熏还属于草莓界的稀有品种,不仅颜色独特、口感甜软,吃起来还有浓浓的桃香味。

  30分钟盐水浸泡法不靠谱

  草莓好吃但皮薄,轻轻一撞表皮就会受伤,因此储存问题让“草莓爱好者”头疼。于红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没有破皮的草莓,冷藏在4℃左右的冰箱里,放一周没有问题,但如果破皮了就要另当别论。

  “草莓皮薄,一旦破皮很快就会溃烂,轻微的机械碰伤不影响食用,但一些已经引起杂菌侵染,溃烂严重的草莓就不能吃了。”于红梅说,还要及时把它们与其他草莓隔离开,否则也会影响其他草莓的食用。于红梅建议草莓即洗即吃,因为跟没清洗过的草莓相比,洗过的草莓能保存的时间相对较短。

  怎样清洗合理又方便呢?于红梅介绍,用流水冲个三五分钟就可以了。“就目前来说,种植草莓也会选用物理防治,农药都是尽量少用或不用,所以大家现在吃的草莓还是比较安全的,用流水冲冲就可以了。”她说,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用盐水浸泡三五分钟分解农残,“而网传的浸泡30分钟其实是没必要的,真泡那么长时间,就会影响果质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雨霁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