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月起,学车要涨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起,南京各大驾校将开始推广使用新版驾培合同,明确写入了各科目应该完成的学时,对驾校和学驾人双方进行约束,今后,学车将按照学时收费。这也意味着,从下个月开始再报名学车,学费就要上涨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4月1日起,学车要签新版合同,按学时收费

  开车上路,首要的是安全,因此,驾校的培训规不规范很重要。此前,现代快报就曾报道过,4月1日起,南京各大驾校将开始推广启用新版驾培合同。

  南京市驾培处科技教育处戴剑波表示,与原本的一费制合同相比,新版合同写入了各科目的具体学时,及各驾校报备的每学时单价。同时,行业管理部门鼓励驾校按照学时收费。

  戴剑波介绍,一直以来,南京都是按照交通部驾考大纲规定的学时进行培训的。以C1驾照车型为例,科目一、四的理论培训是22个学时,实际操作是40个学时,总共62个学时,这个学时今后不会变。4月1日之后,根据新版合同,学员报名时,每个阶段各需要多少学时,按照驾校规定的单价来算,总共需要多少钱,都会写入,一目了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让教和学都变得更透明,新版合同还明确了教、学双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驾校没有按照规定教够学时,不仅监管部门查实后会进行处罚,学驾人也可以申请退费。同样,如果学员约了课,没有提前取消,也没有按时上课,也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

  “偷学时”行不通了,学驾费用将上涨

  “使用新版合同后,学车费用上涨肯定是个大趋势。”南京交通狮麟驾驶学院院长王继勇透露,当前,他们驾校的费用是3200元左右,与南京其他驾校的收费水平差不多。但4月1日之后,每学时要按照100-120元收费,根据总学时来测算,学员学完全部学时大概需要4500元,学驾费用增幅不小。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王继勇解释,现在南京各大驾校对学员学时刷卡方面不是很规范,只要学员学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到公安车管的系统上约考,而驾校也无法约束,也就是所谓的“偷学时”。而学时规范后,如果达不到规定的上课时间,驾校就不会向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学员就不能约考。

  “同样多的学习内容,学时增加了,驾校的成本相对高了,学车费用也会相应增加,但对学员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种保障。”王继勇说,如果监管部门发现学员没有达到相应的学时,还会对驾校和教练进行调查,是否通过低价、减少学时的方式进行了恶意竞争。

  不过,如果你在4月1日前已经报名了学车,签订的还是老版的“一费制”合同,再学驾时,就不会对学时有严格的约束,学车费用也没有变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