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地域观念导致夫妻分手

  “看不起我是外地人,也不准我儿子接近他的爷爷奶奶,怕他学着说我们外地话,这婚我同意离!”法庭上,李先生当面跟柳小姐和法官表明了他的态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李先生和柳小姐的这起离婚案件中,柳小姐刚提出离婚,李先生当即同意了。

  昆山的柳小姐和江西籍李先生2007年在昆山陆家的一家公司工作的时候相识,互生好感并开始恋爱,一年后两人登记结婚,婚后一直生活在昆山陆家,2010年两人的儿子便出生了。

  但是好景不长,柳小姐说,李先生经常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就跟她和她的父母争吵,最严重的一次因动手还报了警。

  对此,李先生称,他跟柳小姐的矛盾源头其实只是因为他是“外地人”。每次一有争吵,柳小姐的父母总拿他是外地人的由头来说事,平时也不许儿子跟外地小孩玩耍,最让李先生感到愤怒的是,甚至不允许他带他的儿子去看爷爷奶奶,认为外地人的生活、卫生习惯没法和本地人比。

  2017年底,在柳小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后,李先生当即表示他同意离婚,但是强烈表示要让儿子跟他一起生活。

  昆山法院审理后认为,现在双方都同意离婚,且无法调解,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因此判决准予双方离婚。在由谁抚养儿子方面,法官从情理出发,在双方均有意愿抚养的基础上,根据婚生子的生活情况、双方的工作收入情况和抚养意愿程度,法官认为由李先生抚养为宜,柳小姐享有探视的权利。

  法官提醒,面对有地域差别的婚姻,夫妻更要相互尊重、理解和包容,对待双方父母要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作为家长也应视女婿、媳妇为己出。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需要双方大家庭一起努力经营,才能成就一辈子的圆满。

  季静珠 蔡磊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