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扫墓踏青,来看避堵全攻略

  一年一度的清明扫墓、踏青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吴中区作为全苏州墓区最主要的集中地,且自身独有太湖、穹窿山、旺山等自然资源,迎来的是扫墓、祭祀和春日踏青出游的双叠加。

  苏州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从3月17日开始,扫墓踏青游客就将不断增多,高峰日最可能出现在3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和4月1日,以及清明小长假4月5日、6日、7日,此外节后有可能还会出现扫墓踏青出行的小高峰,也就是10日、11日两天,与2017年相比,高峰日由原来9天增加到11天。

  为此,苏州交警会同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发布清明扫墓、踏青旅游避堵安全指南,联合交通、治安、消防等部门就扫墓踏青出行发布相关安全提醒,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游玩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具体路线:

  一、西环、友新快速路

  1.友新快速路-吴中大道-越溪清泉、旺山公墓;

  2.友新快速路-宝带路出口-宝带西路-学府路-科华路-吴越路-支一路-吴越路-弥陀山公墓、吴山岭一墓区、二墓区、三墓区。

  二、中环快速路及子胥快速路

  1.中环西线(姑苏路出口下)-金枫南路-木渎凤凰、永安、七子、和合山(姑苏)等墓区;

  2.中环西线(吴中大道出口下)-吴中大道-木东公路-锦绣、尧南、尧峰墓区;

  3.中环西线(吴中大道出口下)-东山大道-东山镇华侨墓区;

  4.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东欣路出口下)-子胥路(调头)-清明墓区;

  5.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东欣路出口下)-子胥路-东山大道-皋峰公墓;

  6.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孙武路出口下)-孙武路-环香山公路-花墩、观音、兴隆等公墓。

  三、苏福快速路

  1.苏福快速路(长江路、塔园路出口)-长江南路-宝带西路-七子、永安墓区

  2.苏福快速路(滨河路出口)-科锐路-学府路-科华路-吴越路-支一路-吴越路-弥陀山公墓、吴山岭一墓区、二墓区、三墓区)高达

  警方提醒

  几乎每年扫墓高峰期,都会发生老人、小孩走失的情况,尤其是像木渎凤凰山公墓,是全苏州最大的国营公墓,墓穴数近百万,覆盖面积超千亩。发生求援救助,市民在山里墓区往往不能准确描述所在方位,这就给寻找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建议市民在登山游玩时,最好记住是走哪条路上山的,沿途有哪些景点或标志性建筑。年纪较大或者行动不方便的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最好携带必要的应急药品,以及写有名字等身份信息的小卡片,这样遇到迷路等意外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另外,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家长们一定要留心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防止孩子因意外造成伤害或走失。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