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15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行动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员工在宣传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3月12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参加了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和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南湖公园举办的“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之第三届南京金融消费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从相关职能部门和支行网点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宣传团队,紧密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主题,从征信、人民币反假、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与社会公众金融消费活动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开展现场宣传。

  长期以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走进校园、社区、商场、大市场等区域,深入开展“面对面”的宣教活动,采取宣讲、派发材料、专家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扩大宣教覆盖面。与此同时,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紧抓案防教育、 不断提高员工警惕性,增强对诈骗类汇款的识别本领、处理能力。近一年来,就为多位客户挽回了金钱损失,赢得了客户赞誉。

  被盗刷10万元,奋战3个月成功追回

  2017年3月10日,南京大行宫支行客户王先生致电华夏银行95577客服中心,反映本人华夏卡(磁条卡)发生3笔盗刷交易,金额共10万元,并在第一时间证明了华夏卡在自己身上。针对这一突发事件,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排除客户恶意欺诈交易后,迅速做出反应。

  为有效处理此次盗刷事件,南京分行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支行积极配合,多次商讨方案,展开客户盗刷资金追缴工作。一方面,分支行多次上门与客户核实交易真实情况,安抚客户急躁情绪。另一方面,持续与总行、银联及兄弟分行沟通,掌握银联差错处理规则,制定处理方案;积极争取总行及盗刷商户所在地广州分行的支持。为此,安排专人到广州地区核实盗刷交易商户情况,收集商户违规相关证据,持续与收单机构中汇支付有限公司沟通,据理力争,协调资金退回事宜。

  经过3个月的全力以赴,截至2017年6月30日,南京分行先后通过银联差错退单和争议处理例外协商追回了客户10万元全部盗刷资金。当客户收到最后一笔追回资金时,脸上满载喜悦与感激,向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连连竖起大拇指,并现场重新办理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华夏芯片卡。

  联网堵截,共同维护客户利益

  2017年5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某高校86岁的退休老师朱某来到城西支行,要求办理27万的跨行汇款业务,经办柜员在询问收款人等信息时,旁边自称是朱老师侄孙的男子却突然提出,不在华夏银行办理了,要去别的行。

  经办柜员意识到,朱老师可能被诈骗分子盯上了,当即报告给总会计和营业室经理。可疑男子发现情况不对,带着朱老师就匆匆离去。城西支行总会计判断,该男子可能会带朱老师去同城其他网点办理汇款业务,于是在第一时间通过分行总会计业务微信交流群通报了该事件。

  鼓楼支行总会计接到业务交流群中的风险提示后,立即通知当天临柜柜员及大堂经理等工作人员加以防范。

  11点40分,朱老师来到鼓楼支行营业大厅,表示要汇款。但营业室经理与朱老师女儿通话后了解到,家人根本不知道父亲要汇款的事情,要求银行不要进行办理,自己正在往家里赶。朱老师也表示不汇款了,要离开鼓楼支行。陪同男子迎上来,质问华夏银行是否能汇款,鼓楼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征求客户意见无法办理,该男子又匆忙带着朱老师离开。

  当天下午3时许,朱老师夫妇两人再次来到城西支行柜面,要求办理汇款业务。两位老人情绪激动,态度坚决,不得已,城西支行拨打了110报警,同时大堂经理安排朱老师夫妇进贵宾室休息,分管行长也耐心进行劝导,告知当前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迷惑性及危害。

  在公安民警到达后,朱老师终于说出了实情,上午陪同过来的可疑男子是新街口某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公司在某新区有重大投资项目,许诺给予投资者10%的年化收益,朱老师夫妇对此深信不疑。在警方、城西支行工作人员近2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下,朱老师最终打消了参与该集资的念头,选择购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有效应对、及时处置,赢得市场声誉

  另据了解,今年1月18日,城西支行还成功堵截了一起老年客户徐某被欺诈事件。

  原来,徐某要取10万元购买某保健品,但是他在柜面取现时却谎称老伴住院治疗急需用钱。尽管柜员陈甜与总会计陈宁一起劝说徐某采用刷卡方式支付医疗费,可他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最终,见取现不成,走出支行和两名陌生人离去。为避免客户进一步上当受骗,支行向徐某的老伴、子女核实了解情况,同时,进行内部通报,进行风险预警,谨防徐某再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其他网点取现。

  经过城西支行厅堂工作人员有效地防范,徐某最终未予取现,支行也成功堵截了客户可能被不法分子欺诈的风险,保护了客户的存款安全。

  不仅仅是城西支行、鼓楼支行,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各网点,一直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和通讯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柜面员工具有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遇到突发情况,快速有效应对,及时处置,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为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切实维护了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华夏服务”品牌。

  通讯员 华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