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简洁大气!洪武路天桥五一回归
  洪武路天桥规划效果图

  快报讯(记者 余乐)3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区政府获悉,今年五一,历尽波折的洪武路天桥就要回归原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的院士对天桥方案几经修改,最终桥型定为简支钢桁架桥,简单大方,还自带冰裂纹花窗效果。对于即将在3月14日夜间进行的桥梁主体钢桁架吊装工作,已与交警二大队、南京公交公司配合完成了周密的交通安全组织方案。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封路时间与路段,提前绕行。

  洪武路天桥位于秦淮区新街口洪武路与游府西街交叉口,建于1994年, 因受两次超高车辆撞击, 被鉴定为危桥, 于2016年3月30日拆除。拆除后,新街口至游府西街只有两条过街路径,绕行距离较长、便捷性差,两侧行人过街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每周均有多起“12345”市民投诉电话询问天桥复建的问题,复建过街设施极为必要。经专家论证审议,建议在原址复建天桥。

  据了解,新版天桥非常大气,凸显了简洁之美。方案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齐康院士对天桥方案做了最终修改,根据2017年4月10日市规划局公示的复建规划方案,复建天桥平面上较原位置整体北移约4.9米;西侧在洪武路的人行道落地,设平台与金贸大厦二楼连接。原先位于主干道上的主墩,改为设置在两侧人行道上;主桥面变宽,总宽由原来的3米加宽至4.5米;桥下净高提升到5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行人,东西两侧均设置上行的电动扶梯。天桥东西向全长约60.73米,西侧南北向梯道及扶梯全长约31.94米, 总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

  作为秦淮区今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节点项目之一,天桥将于五一完成,为新街口商圈再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链接

  人行天桥见证

  南京城市发展

  1984年,在新街口的淮海路诞生了南京的第一座天桥。随后,市区的人行天桥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之后的20年,人行天桥达40座。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南京市区先后落成24座天桥,史称南京“二十四桥”。随着地铁的开通,地下过街隧道的兴起,人行天桥完成历史使命。但它们永远存在于老南京人的记忆中,见证南京的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