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等了7年 季后赛又来了!
  易立:全力战胜山东队

  

  江苏肯帝亚今晚主场对阵山东队,队长易立表示将拼尽全力晋级下一轮

  等了7年,江苏球迷又能在家门口看CBA季后赛了!今晚7点35分,CBA季后赛首轮比赛将打响,江苏肯帝亚坐镇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对阵来访的山东队。自2010-2011赛季之后,江苏男篮已经7年没进季后赛了。如今重返季后赛,江苏肯帝亚队长易立非常激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将尽全力赢下山东队,争取进入第二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江苏男篮重返季后赛

  7年了,江苏男篮终于重新踏入了季后赛的大门。2010-2011赛季,江苏男篮曾杀进季后赛,并在1/4决赛中3:0横扫浙江队,闯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强大的新疆队,江苏男篮苦战三盘未尝胜绩,遭到淘汰。从那之后,江苏男篮迎来了最低谷,常年徘徊于中下游,直到肯帝亚接手,江苏男篮才逐渐复兴。

  接手颓败的江苏男篮,肯帝亚三年的改革谈不上破釜沉舟,却也是循序渐进的。第一年,江苏肯帝亚搭建了以马尚·布鲁克斯为核心的体系,18胜20负位列第11,虽仍不尽如人意,却是五年来的最好的常规赛战绩;第二年,球队将贝西诺维奇团队篮球理念真正得贯彻起来,20胜18负位列第10,距离季后赛一步之遥。再到如今,后胡雪峰时代全面换血,肯帝亚以22胜10负提前锁定名额。三年似三个脚印,那个迷了路的劲旅终于走回来了。如今,7年之后,季后赛终于再度回归江苏。

  将尽全力闯进第二轮

  “非常激动!”这是江苏肯帝亚男篮队长易立在谈到季后赛时的感慨。从2004-2005赛季开始,易立在江苏男篮已经走过了14个赛季,经历过辉煌也跌落过谷底,如今再度迎来季后赛,易立说:“很多年没进过季后赛了,非常感谢大家,包括球员和球迷,通过一直不懈的努力,让江苏队重返季后赛。”

  谈到对手山东队,易立非常自信地表示:“我们要放平心态,坚持自己的东西。虽然常规赛两场都输给了对手,但季后赛不一样,我们只需要针对山东这一个队,我们会更注重对方,做针对性的布置,相信两个队会打得非常激烈。我认为不需要关注对方人员有什么变化,我们自己调整好状态,就能打好比赛。”当然,重返季后赛,易立心里也有一个小目标:“争取能打赢山东队,进入第二轮,然后再一场一场地打。”

  7年后再度打进季后赛,在易立看来,这跟全队赛季前的训练密不可分:“这个赛季之前,我们夏天的训练非常努力,外教提早结束休息回到球队。不管是攻防体系还是体能训练,我们储备得都非常好。这个赛季开始打得就非常好,一直到最后都延续了好的状态。”跟肯帝亚接手的前两个赛季比,江苏男篮的进步易立也颇有感触:“前两个赛季很遗憾,只差了两三场球没有进入季后赛。这个赛季,我们的外援没有出现伤病,人员非常整齐。我们球队坚持使用外教贝西洛维奇三年,他强调防守,用防守带动进攻,以及用欧洲的整体配合方式来调教球队,三年来大家一步步走到这一块,非常不容易。”

  后场大将史鸿飞因伤缺阵

  3月9日,江苏肯帝亚与广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为季后赛练兵。就在这场比赛中,球队后卫史鸿飞手掌骨折,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期,已提前告别季后赛。

  史鸿飞的缺阵,将对肯帝亚男篮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本赛季,史鸿飞从广州证券转会至江苏肯帝亚,很快便融入球队体系,成为肯帝亚后卫线上不可缺少的猛将。代表肯帝亚出场的第二场比赛,客场对阵福建,史鸿飞一人独砍25分5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帮助球队加时取胜。那场胜利之后,肯帝亚顺风顺水,在常规赛中取得四连胜的惊艳开局,从没有掉出过前六。常规赛期间,史鸿飞场均可以贡献8.6分2.4个篮板和2.8次助攻,不仅承担着进攻组织者的重任,也是球队在外线的一大稳定得分点。

  史鸿飞的缺阵,使得肯帝亚男篮在面对强劲对手山东男篮时,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拥有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攻守均衡,在过往交锋中,也对江苏占据优势。对于无法出战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史鸿飞本人非常遗憾。“这是加盟江苏的第一年,大家拼搏了一整个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江苏隔了七年之久重返季后赛。我自己非常期待在季后赛里能有好的发挥,帮助球队再往前一步,春节之后一直在为和山东的比赛做准备。没想到这个时候骨折了,没有办法。”

  对于史鸿飞的意外受伤,肯帝亚主教练贝西洛维奇更是感到无奈,他说道:“我们不是太走运。你知道,他是队中重要的一员,他在常规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如今他无法出战,会让我在用人和战术安排上比较被动。但情况已经这样,我们还得打起精神去面对接下来和山东队的季后赛。常规赛中,我们也曾出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希望这一次大家能继续迎难而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