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聚焦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江苏代表:

  美丽乡村建设

  不要“土不土洋不洋”

  快报讯(特派记者 徐岑 谢毓灵)“现在有的新农村,土不土洋不洋。”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谈到美丽乡村建设,他说这几年农村越来越美,但也有一些问题。他认为,首先得因地制宜,反映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的文化。

  欧阳华代表说,现在每个村都在搞建设规划,这是好事,但有的设计师对当地完全不了解,在电脑上画画图,马上就拿出规划方案了。“所有的墙都刷白,干吗呢?三年后又脱皮了。有的墙就保留历史的沧桑,不是蛮好的?”他指出,村庄的美在哪里?生态环境很重要,农户的房子掩映在绿色之中,那才叫美,“在大自然中,村庄建设看得顺眼,就很好。”他还热情地邀请大家去白塔村,听听早晨的鸟叫。

  谈到人才培养,欧阳华代表直言,现在有的本科生毕业后在家待业,不上班,做村官还觉得大材小用。他建议加快教育改革,培养各个领域的可用人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