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权威书单来了!
南京书展组委会给孩子推荐100本好书

  2018南京书展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办。3月8日,2018南京书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本届书展中小学生推荐书目。这100本好书,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从30万册海量参展图书中精心挑选推出,既为孩子们的课外阅读提供有益参考,也让参加南京书展的市民现场购书目标更加明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百本好书新鲜出炉

  考虑不同年龄段孩子阅读需求

  发布会现场,由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发布了2018南京书展中小学生推荐书目。从主旋律到散文、小说、传记、传统名著等,这100本书综合考虑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和阅读爱好,为新学期的课外阅读提供了丰富选项。

  比如,《世界博物馆大观》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书中黄金屋”的奇妙;《绿野仙踪》《西游记》《海底两万里》是家长们的儿时记忆,也是发自内心给孩子的诚心推荐;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嘉宾张一清先生的新书《四季汉字一岁诗》,也入选了初中段推荐书目,把汉字的教学融入诗文的鉴赏,不但是一种教学手法的创新,更是把汉字与美、汉字与传统文化做了最生动的结合。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份推荐书目,是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7万类约30万册参展图书中精挑细选出来,经市教育局结合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的建议后最终确定。

  最美图书即将揭晓

  南京元素、设计和内容是关键

  2018南京书展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支持,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承办。

  届时,将会举办“南京最美图书”评选活动。活动负责人卢海鸣告诉记者,“南京最美图书”评选已经召开了3次工作会议,收到多家出版社、设计师的参选作品,预计有100家出版单位的200多种图书参评。还有已经获得了“中国最美的书”奖项的图书报名参评。报名参评的图书品类繁多,评选组织方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将从南京元素、书籍整体设计和内容质量三方面综合考量参选图书。书展还将聚合新华书店、大众书局、先锋书店、可一书店、万象书坊等多家实体书店,以及五塘文化广场和玉桥美博图书城,形成2018南京书展的诸多分会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