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建邺区3年内打通47条断头路

  今年还要重点治理莫愁湖和南湖的水质

  3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2018年河西·建邺城建城管水务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2017年建邺区已基本清除黑臭水体,今年将有更多新动作,其中水治理将重点放在莫愁湖与南湖两大水体水质提升上。在道路建设上,3年内将打通47条断头路。

  

  通讯员 建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建邺区城管水务局工委副书记周德荣表示,2018年的重点将放在水环境再提升上,着力对南河建邺段、下圩河的北段和南段、幸福河(湖西街至江东路)、新建莲花河绕城段、向阳河(向阳泵站至泰山路)等在内的8条河道,进行全面水质再提升。另外,全市有8大水体,建邺区占了2个,莫愁湖和南湖,也将成为2018年重点水质提升的对象。

  此外,2018年将具体实施南湖北河、南湖南河等河道汇水范围内91个排水单元雨污分流改造;河西中部地区将开展市政道路、排水单元错接混接点整改工作,确保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区雨污分流改造。

  断头路是大家经常遇到却很无语的事,经过梳理,建邺区共有47条断头路,未来3年内将全部打通。包括区内断头路主干路4条,分别为水西门大街、龙王大街、中新大道、果园路;次干路15条,分别为西城路、秦新路等;支路15条,分别为吉山路、灵山路、积贤街等。跨行政区断头路13条,包括快速路3条,分别为长江五桥、机场二通道、江山大街-龙翔路;主干路1条,为汉中西路过江通道;次干路5条,分别为乐山路、奥体大街等;支路4条,分别为苍山路、嘉陵江东街等。其中,市民比较关心的是奥体大街和嘉陵江东街两条路,建邺区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陈玮表示,现在这两条路均与雨花台区对接,中间有一座桥,打通之后建邺与雨花台两区将畅通无阻。

  目前,建邺区还在大力推动7号线、2号线西延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有轨电车项目。其中7号线正在拆迁保障阶段,接下来将全面开工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