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伙掏腰包为社区买钢琴
  蔡航宇在教孩子弹钢琴 通讯员供图

  近日,苏州相城区香城花园社区里,60多名老年人正在排练合唱歌曲,一名年轻人用钢琴伴奏,特别“抢眼”,他就是1988年出生的蔡航宇。记者了解到,他是附近一家琴行老板,同时也是社区爱心志愿者,合唱团使用的钢琴就是他自掏腰包购买的。

  “小时候就特别喜欢音乐,但家里经济条件有限,没有系统学习过音乐知识。”蔡航宇说,他出生在阳澄湖畔一户农民家庭,很小的时候,他就表现出对音乐的浓厚兴趣,把一首曲子用口琴吹对,是他当时最高兴的事。

  大学学习机械设备专业毕业后,没有从事音乐行业成了他心中最大的遗憾。为了能和音乐走得更近,蔡航宇转行做起了销售乐器配件的生意,一点一滴,从无到有,如今他已拥有了两家琴行。

  “童年无法追逐梦想,我想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感受音乐的魅力。”2017年,蔡航宇以爱心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香城花园社区微爱公益坊,在这里他结识了一支由60多名离退休人员组成的老年合唱团。出于感动和对音乐的共同喜爱,蔡航宇自掏腰包送了社区一架钢琴,只要有时间,他总会来这里和老人们在一起,调音、整理演出服装、搬道具……作为“超级义工”的蔡航宇很享受这一切。“小蔡关注我们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我为他点赞。”老年合唱团成员也都很认可蔡航宇。

  想让更多的人都能接受音乐的熏陶,蔡航宇每周都安排琴行的老师给社区居民进行免费钢琴授课,从五线谱、乐理到发声练习,公益课堂深受居民欢迎。

  此外,自开办琴行以来,蔡航宇还在琴行开设儿童公益班,为贫困家庭子女免费上钢琴课。他还计划每年寒暑假在社区活动室为农民工子女办公益钢琴课堂,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进来。

  2017年10月,蔡航宇被评为“相城好人”。王一鑫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