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学毕业生!南京市长发来邀请函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接受记者采访,畅谈“民生经”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

  @

  “我们将为大学生创业者创造一个最好的环境,不仅是薪酬体系、社会保障,还有职业成长发展空间。”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场为南京吆喝揽才。同时,还谈到了黑臭河治理,谈到了用“绣花”精神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件件都事关民生热点。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项凤华/文 赵杰/摄

  欢迎大学生来宁,为你提供最好环境

  外地应届毕业生来南京面试,就给1000元!40岁以下本科生可直接落户南京……南京“宁聚计划”发布后,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蓝绍敏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场“吆喝”,希望外地的大学生朋友,都来南京走走看看,寻找就业创业机会。

  今年1月,南京市委出台了《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委发〔2018〕1号)。随后,相关职能部门拿出了诚意满满的招才引智计划。对“创新十策”逐条细化、逐项分解,最终制定了45个、近12万字的配套文件,绘制了60余张办理流程图。“就1个月的时间,把所有的细则都制定完毕且发布,这体现了我们的决心很大。”

  蓝绍敏代表还发出邀请:“你的第一张门票,第一次来南京,从路费到户口,我们把这些门槛都砍掉了。要相信将来在南京,你的创新创业,你的扎根成长,不光有空间,而且有最好的环境。这个环境,不仅是薪酬体系、社会保障,还有职业成长发展空间。”

  据悉,南京市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每年吸纳20万以上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实行一条龙服务,给予创业扶持相关政策。

  今年南京全面消灭黑臭河

  谈到环境治理,蓝绍敏代表介绍,今年南京将实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全面消灭黑臭河。

  “我们在2017年整治了150条黑臭河,基本上在建成区范围内消灭了黑臭河。”蓝绍敏表示,今年全市范围内要消灭黑臭河。同时,从今年开始,打算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水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其次,要完善城市治水的顶层设计,对污水治理规划、排水规划、污水处理规划抓紧修订完善。另外,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污水的集管工程,但这个过程也是人民群众共同忍受阵痛的过程。

  蓝绍敏代表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在城市建设方面,有很多绕不过去的坎,一是污水管网的建设、雨污分流工程,会影响到很多小区千家万户,我们将努力把工程时间安排得周密一点。还有地铁工程,特别是新开工的,绝大多数在主城区,对群众的生活出行影响大,将科学组织工期,最大程度减少影响。”

  用绣花精神,“绣”出一个新南京、美南京

  谈到城市管理,蓝绍敏代表说,南京将发扬“绣花”精神,继续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提升城市“颜值”,优化城市“里子”,彰显城市“气质”。

  如何拿起这根“绣花针”?蓝绍敏代表谈了自己的体会:首先,“绣花”要强化规划引领,要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龙头作用,推进多规合一,打好规划底图,科学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第二,“绣花”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城市建设管理中,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回应,深化研究,把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搞清楚,认真地加以解决。第三,一定要运用系统化思维、整体谋划推进,把握内在联系、遵循发展规律,统筹任务安排、工作推进、成果考核,形成整体联动格局。

  “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工程要持续不断抓下去,把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做到位。我们相信,南京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精致、越来越美丽。”蓝绍敏代表说。

  今年10条地铁同时建设,10条过江通道进入前期规划和建设

  “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发展提出了‘两高两强’要求,其中第一个‘高’,就是要打造首位度高的省会城市。”蓝绍敏代表介绍说,南京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一批事关首位度提升的交通重点项目。比如高铁,将调整成以南京为中心的八向十线,今后可以通达全国主要城市。加快建设禄口机场,努力争取进入世界50强。高速公路以南京为出发点,15条线呈米字形放射状,可以连接省内外的主要城市。同时,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共规划了24座过江通道,这占了江苏南北连线过江通道的一半以上。

  今年,南京在交通方面的建设力度加大。蓝绍敏代表说,南京10条地铁同时建设,10条过江通道也将进入前期规划和建设。“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尽快把交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显著提升南京的国际竞争力、全国影响力、全省及区域的集聚辐射力。”蓝绍敏代表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