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聚焦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总理批“庸政懒政”,江苏代表齐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高政府效能,被赞“很振奋很提气”
  全国人大代表张爱军
  全国人大代表丁纯
  全国人大代表宋勇

  “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谈到“庸政懒政”、干部队伍建设时,金句连连,赢得阵阵掌声。3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很多江苏团的代表都谈到了总理的这些话,“听着很振奋,很提气!”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孙兰兰 谢毓灵/文 赵杰/摄

  扬州市市长张爱军:

  把群众的评判作为工作标准,就不会做错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市长张爱军在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语句上,重重地画了线。

  “这些话为什么获得了全团热烈掌声?这是总理代表中央政府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风格,也是对我们基层国家公务人员的严格要求。这样的态度这样的作风这样的要求,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张爱军代表说,“归结起来,首先是一个‘实’字,政府做的事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到实惠。我们的工作作风要实打实,杜绝总理提到的‘调门高、行动少’等现象。”

  扬州这几年持续抓作风建设,今年开年第一个会就是作风建设会。开会不是目的,而是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找各机关部门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对有问题的人和事进行追责问责。目前形成了系统的考评机制,还是有一些问题,但已经有明显的好转。张爱军代表说,作风建设要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发现问题,比如去年在不动产登记工作方面,有些部门之间扯皮,老百姓有意见,政府部门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人民群众诉求是什么、希望我们做什么,要把这些作为第一风向标。作风实不实,有没有效果,要看群众的评判、群众的感受。拿这个作为标准,我们就不会做错。”

  常州市市长丁纯:

  把群众的身边小事作为政府的大事来做

  “我们在坚持人民为中心时,要把群众的身边小事作为政府的大事来做。”在江苏团的小组审议中,常州市市长丁纯说,常州连续多年打造“三优三安两提升”的名城品牌,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比如,在体育惠民方面,常州的全民健身全国领先,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一些国际赛事。另外,社区里的老年食堂、卫生中心、惠民演出等等,都是将一些民生小事,办成了群众点赞的暖心工程。”

  丁纯代表还谈到了总理提出的“机构改革”,要加快加大力度地方便市民、方便企业,“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其实不动产的交易和登记是一个硬币的两个面,交易是登记的前提。而现在人为地割裂成了两条线,所以,我希望可以加快有关机构改革。”

  盐城市大丰区区长宋勇:

  要让人民群众少跑腿,在网上多跑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讲了很多个‘干’字。”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大丰区区长宋勇感触很深。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应当真抓实干,答应百姓要做的实事,都要一件一件落地见效、做到位。

  宋勇代表表示,这些年盐城市大丰区通过改进机关作风,让人民跑的路越来越少。“人民群众少跑腿,在网上多跑路,进一扇门就能办成所有事,是我们工作的追求。”他表示,通过规范、精炼,可以进一步减少基层、群众、企业的办事成本。“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 如何做好这份答卷?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