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聚焦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铁路办主任吴向东:
下月起京沪高铁“复兴号”再增七八对
  吴向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特派记者 鹿伟)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吴向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4月1日以后,京沪高铁还会再增加七八对“复兴号”列车。他透露,扬子江城市群城际轨道建设的规划方案正在起草中,计划上半年起草完毕,争取今年得到批复。

  由宁、苏、锡、常、镇、通、扬、泰8市组成的“扬子江城市群”,对百姓来说有哪些利好?吴向东介绍,扬子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的规划方案分了几个层面,包括城际的轨道交通建设、都市圈的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等。“总体说是一个网状的,线路设计规划很多,分几期来建设。”他表示,南沿江高铁、北沿江高铁、南京北站等就在规划方案里。

  记者了解到,北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成都,经重庆、武汉、合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至上海。其中,江苏段线路全长385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根据规划,北沿江高铁开通后,旅客从南京北站乘坐高铁,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达扬州。南沿江城际铁路是起自南京,经句容、常州、无锡、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根据规划,该线路全长30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厅厅长陆永泉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内,江苏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南沿江铁路,加快北沿江高铁、宁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对于江苏人关心的连盐、连徐、徐宿淮盐、连淮扬镇等线路,吴向东表示,目前都在建设推进中。其中,连盐铁路计划今年通车运营。“其他的要等五峰山长江大桥、沪通长江大桥通车后,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整个苏北的交通出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