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湿冷模式开启,淮北最低-3℃
好在雨很“贴心”,避开了妇女节

  3月6日,南京迎来短暂的多云天气,但最高气温止步于10℃便不再上升。先说一个坏消息,此轮降温影响还未彻底结束,3月9日,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达到-3℃左右。与此同时,雨又要来了。再说好消息,“三八”妇女节当天雨水渐止,不会影响大家出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雨霁

  湿冷模式开启,淮北地区气温将降至零下

  3月6日,风刮得挺嚣张,南京最高温度止步在10℃。此轮降温影响还在继续,3月7日,全省最低气温在5℃左右,最高气温在8℃左右,较前几日而言,温差缩小,但至此开始,全省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3月8日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3月9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3℃。与此同时,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0℃左右。

  更烦人的是,雨又来了。3月6日晚上开始下雨,7日阴有阵雨,雨量中等,风也比较大,全省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风雨交加,温度还低,体感难免湿冷,裹好围巾、厚棉袄挡挡吧!好在“三八”妇女节当天,雨水会渐止转为多云,姐姐妹妹们可以放心出行。

  值得欣喜的是,本周末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下周一有望重回20℃。

  南京近20年入春明显提前,桃花也开得早了

  这几天降温明显,有网友调侃,春天是不是又被“逼”走了?

  就何时入春的问题,江苏气象统计,进入21世纪后,南京入春时间明显提前。2000年以后,有12年入春时间比3月24日早,占到七成左右。与此同时,上世纪20年代末期以后,南京的春季也越来越暖和。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975年到2015年这40年,南京春季平均气温为15.3℃。但是从1997年到2016年,近20年里,除了2003年和2010年春季平均气温较低,其他年份气温明显较均值偏高。

  随着气候变暖,桃花开放时间也在提早。江苏气象统计,1975年到2000年,桃花大多数在3月下旬开花,但是2000年后桃花的开花时间提早到了3月中旬。气象台表示,桃花开花和入春时间明显提早,充分说明了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南京近20年气候变暖的事实。至于今年入春会不会提前?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5~8℃

  明天 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4~11℃

  后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0~1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