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外国专家开诊,主动握手暖了患者心
耐心解答每个疑问,直到患者没有问题为止
  卡麦克教授在给患者看病

  花300元挂号费,就能见到江苏首位全职坐诊的外国专家。昨天下午2点,世界著名心脏专家麦克·卡麦克教授,正式开始了他的门诊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也全程跟着上门诊。外国专家看病有条不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严谨回答患者所有的疑问,直到患者没有问题为止。而且与每位患者握手告别,让病人觉得很有亲和力。

  

  实习生 梅书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任红娟 文/摄

  医生主动为患者跑腿

  昨天下午1点50分,记者来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二楼的高级专家门诊,下午两点,卡麦克教授准时到了22号诊室,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博士秦卫为其助手,负责翻译,副院长陈鑫的研究生莫维什全程跟着卡麦克教授上门诊。

  44岁的王女士是卡麦克教授的第一位患者,CT显示她肺部有后纵膈肿物,当地医院推荐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就诊。卡麦克教授听完翻译的转述后,仔仔细细看了片子,然后用听诊器详细做了检查。卡麦克教授表示,要请放射科的专家会诊一下,他让莫维什亲自把片子拿到放射科请放射科的专业医生详细解读。

  不到半个小时,莫维什就把放射科专家的意见带了回来,并且和卡麦克教授进行了沟通,卡麦克教授建议王女士做一个增强CT,如果CT显示没有问题,那么只要3个月复查一次就可以。

  最后卡麦克教授还和王女士握手告别,让她别担心。“外国专家非常有亲和力,主动和我握手,最感动的是以前看病我都是自己拿着片子到处找医生,没想到今天是医生为我跑腿。”王女士说。

  严谨客观解答每个疑问

  第二位患者是73岁的朱师傅,他抱怨晚上睡觉感觉气短胸闷,吃了药感觉也不管用。卡麦克教授用听诊器检查后,认为老大爷应该去心内科住院,做造影检查,看看到底是不是因为冠状动脉引发的房颤。朱师傅忙问手术能不能缓解胸闷。卡麦克教授很严肃地说,还是要先找到原因,才能谈下一步的治疗。朱师傅想再开点药。卡麦克教授说,他现在吃的药是可以缓解心脏不舒服的,不需要另外开。

  在整个诊疗过程中,卡麦克教授始终不急不忙,直到朱师傅没有问题为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