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二胡、瑜伽、跆拳道
都能免费学

  29个春季公益培训班开始报名,最热课程9秒满员

  3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文化馆获悉,春季公益培训班当天正式接受报名。据了解,今年文化馆共为常州人提供了29个免费培训班,课程涉及古筝、二胡、瑜伽、太极等。

  

  赵文中 宋体佳

  29个培训班全免费

  早在2月底,常州市文化馆就通过网络对外发布了今年春季公益培训班的招生简章,明确今年共招收29个班级,市文化馆副馆长周柯卿介绍,这29个班包括成年瑜伽、少年跆拳道、太极、二胡、古筝等,除了年龄及性别要求外,部分项目要求报名者拥有一定的基础。最重要的是,这29个课程培训班全都是免费的,只要能成功报名,不再收取一分钱费用。

  热门课程9秒满员

  据了解,这29个公益班将在报名截止后陆续开班上课,基本上每个培训项目都要上15次课,每次课半个小时。报名者不局限于常州本地人,“所有在常州工作生活的人,只要有兴趣,确定有时间来上课,都能报名参加。”

  “我们所有的报名都是通过网络平台对公众放开的,报名速度也超乎我们的想象。”周柯卿介绍,3月6日正式接受报名,3月8日截止。尽管规定的报名时间有3天,但第1天还没结束,几乎所有课程项目都满员了。

  特别是一些热门培训班,报名系统放开后一分钟内就满员了,最快的课程只用了9秒钟,“有些人报名时比较仓促,并没有看清楚具体的课程要求,在后期我们还会视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周柯卿说。

  3次无故旷课“拉黑”

  据悉,自2011年起,公益性艺术培训就成为常州市文化馆常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包含春季公益培训班在内,类似的免费艺术培训一年中共有三期。此外,每年还组织三期培养群文团队的公益性团队进行长期训练,每年参加市民超万人。

  “因为是免费的,所以有一些学员不太重视,报名后不严格按照要求来上课。”周柯卿说,在经过几年的探索后,为了保证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度,常州市文化馆专门引入学员信用管理库,将所有学员信息纳入数据库管理,对于报名后不按时参加现场验证的、报名验证成功后不来上课的,以及出勤率过低的三类行为,将直接影响学员的公共服务个人信用。而对于信用受损的学员,将会被常州市文化馆直接“拉黑”,今后不能再报名参加此类公益课程。“无故缺勤3次,第二年就不能再报名了,这样也是为保证真正有需要的人能享受到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