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流动的花灯展
  ▲张龙用卡通花灯装饰车厢
  张龙和女儿张欣悦一起做花灯
  通讯员 供图

  公交车装花灯萌翻乘客

  不能陪女儿看灯展,司机想出了这个好点子

  快报讯(通讯员 孙洪 仇瑞 记者 王益)正月十五闹花灯,2月28日,有市民发现,扬子公交大厂公司D2路的一辆公交车上,出现了许多可爱的卡通花灯,有卡通狗、萌萌鸡、米老鼠、瓢虫……把车厢装扮得可爱温馨。原来,这18个卡通花灯是驾驶员张龙和7岁的女儿共同制作的。

  春运期间,连接大厂和主城区的扬子公交D2路客流量增加,运力较为紧张,张龙主动加班,补充线路运力,大年三十晚上也是零点才下班,他7岁的女儿张欣悦已经睡着了。前两天,女儿对张龙说:“春节你一直在上班,元宵节能带我和妈妈去夫子庙看花灯吗?”

  张龙也很想满足女儿的这个小心愿,可是不光元宵节这天,前后几天自己都是晚班,实在没时间。跟女儿解释后,这个懂事的孩子再也没提,张龙感到歉疚。“我突然想到,扬子公交其他线路曾经有过国旗车厢、春联车厢,我可以把花灯搬到车厢,做一个流动的花灯展,到时候既可以让女儿来车上看灯,也能让乘客们感受到元宵节独有的氛围。”

  于是,张龙从网上买来女儿喜欢的动物卡通造型灯笼材料,和女儿联手DIY。他用这18个会发光的卡通花灯,把车厢装扮一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