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夜小雨“叨扰”,明天元宵节天气不错,放心赏灯
久违!这个双休日气温飙至20℃+
  南京春后,梅花盛放,煞是好看 视觉中国 供图

  2月再见,3月你好!草长莺飞的三月天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夜雨水“闪现”一下,元宵节当天,全省基本晴好,晚上可以放心赏花灯去啦!更重要的是,后天全省最高气温通通飙升至20℃以上!对于很多地方来说,这是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温,难道春天真的要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韩雨霁

  明天元宵节天气不错

  2月最后一天,全省都受到了雨水的清洗。不过,中午前后全省雨就停了,还出起了太阳。然而,雨水并没有就此结束。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再次迎来小到中雨。4日到5日白天,还有一场小到中雨。这意味着这个周日可能要“泡汤”,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行程。

  这次的雨水“非常贴心”,恰恰避开了元宵节当天。根据预报,明天,仅苏南地区上午还有些小雨,其他地区则都是多云好天。天气晴好,晚上赏花灯、赏月、吃团圆饭就很方便了,可以放心去玩哦!

  久违!气温要飙到20℃+

  时雨时晴,气温也跟着起伏不定。昨天由于下雨,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南京最高气温仅12℃左右。今天夜里,又有小雨。所以今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14℃左右。意外的是,仅隔了一夜,到了后天,全省最高气温集体飙升到20℃+。其中,沿江苏南地区21到22℃。

  说起来,20℃+的高温,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南京为例,南京气象统计,上次气温20℃+出现在2017年11月10日,南京站最高气温21.6℃。掐指一算,到2018年3月3日,已经近4个月了!

  气温这么暖,要入春?

  一下子回温到20℃+,难道春天真的要来了?按照气象上春季的划分指标,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10℃以上,才能叫入春。而南京气象表示,这两天气温虽然较上周有明显的上升,但是未来几天,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预计,这股冷空气3月2日到6日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全国。3月3日到6日,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江南地区。

  南京气象表示,受冷空气影响,滑动平均气温还达不到入春标准,这“春梦”怕是要碎了。

  春天来得越来越早、越来越暖,也影响了植物的生长发育。作为最先感知温度的植物,南京柳树萌芽时间大多在七九、八九及以后。而随着气候变暖,柳树萌芽时间也在提早。

  至于今年入春会不会提前,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6~15℃

  明天 阴到多云,4~13℃

  后天 多云到阴,7~2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