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举办116场招聘会,提供13.3万个就业岗位
盐城 “春来归盐” 返乡乐业旺!旺!旺!
  今年以来,盐都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局开展“春来归盐、返乡乐业”活动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区上下掀起返乡就业创业热潮。图为该区郭猛镇大型招聘推介活动签约现场。通讯员 陈学兵 季菲菲 刘晶晶 孙殿安 徐还兄

  “招工引匠”、“回乡就业”、“创业恳谈”……正月以来,盐阜大地春潮涌动。

  为切实服务企业招工引匠,加快推进返乡就业创业,助推经济转型发展,该市紧紧抓住春节返乡人员集中回盐的节点,统筹部署,市县(区)联动,紧锣密鼓,集中开展“春来归盐 返乡乐业”返乡就业创业百日行动。截至2月22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16场,有3310家企业为就业者提供133103个就业岗位。

  通讯员 黄旭峰 陈晨

  招聘服务精细化

  

  2月21日上午,在盐城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的2018年新春“春来归盐 返乡乐业”大型招聘会人气爆棚。217家单位提供岗位13135个,吸引进场求职5000多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为便于民众求职应聘,盐城市招聘服务更加精细,专门设置大企业大项目招聘区、新业态新产业招聘区、大市区招聘专区、返乡创业推介区、政策咨询服务区、二维码扫描区、自助求职信息化服务区等7大区域。

  盐城市还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劳务协作,建立输入基地共享联盟,坚持对口援助与劳务输入有机结合,吸引外来人员来盐工作。目前,该市通过“铜川市驻盐劳务工作站”,为40家企业开展劳务对接,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2月22日节后第一天,大丰区、亭湖区组团分赴安徽、河南、陕西等地招工引匠。

  家门口就业创业

  

  当天,来自盐龙街道马沟社区的陈正强顺利地和盐城高新区的一家企业签约。“我之前一直在苏州上班,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孩子也要照顾,今年决定不出去了。”他高兴地说,在苏州一个月工资六七千元,在盐城也能拿到五六千元,“最重要的是天天能和家人在一起!”

  为了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业,盐城市各地充分发动镇村力量,就地就近、密集举办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就业招聘会、创业恳谈会,为返乡人员带来了一场场求职应聘的新春盛宴。

  为激发创业热情,该市在招聘活动现场专门设立返乡创业服务专区,集中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创业好故事示范、创业政策宣传,并通过举办在外有成人士新春团拜会、返乡创业恳谈会、座谈会、创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返乡人员走访慰问等活动,吸引更多在外人士返乡创业。

  活动推进有力度

  

  “盐城是江苏省人口大市,126万多人常年在外求学务工创业,成千上万‘候鸟式’在外人员纷纷回乡,彰显发展新优势。”盐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系统化推进返乡就业创业工作,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决策部署,市委全会、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相继作出部署安排,将“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工作列入全市新春期间的重点工作予以强化落实、大力推进。

  春节假期,盐城市各级相关领导纷赴招工引匠一线,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发展所急,及早摸情况,解难题,求实效。招聘会现场,不时出现领导们专注认真的眼神、耐心聆听的表情。“招工引匠”活动,成为该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新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第一站。

  东台市

  春回大地凤还巢,返乡乐业风劲盛。2月21日上午,2018年“乐业家乡 创响东台”新春就业创业洽谈会在东台市体育馆举行。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等专程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就业创业洽谈情况,向广大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致以新春美好的祝愿。

  在领胜城科技、磊达集团、科森科技、远海科技等展台前,陈卫红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岗位需求和应聘情况。看到现场不仅有90后大学生,还有求职“亲友团”,陈卫红走上前去和他们亲切交谈。得知他们常年在苏南打工,是家乡的巨变坚定了他们返乡就业的决心时,陈卫红十分欣慰。她表示,热忱欢迎在外创业、工作的乡友和莘莘学子回到东台,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当天,249家企业提供岗位13000多个,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81人次,其中大专以上1141人。通讯员 彭业军 张阿勇

  大丰区

  春节过后,是人力资源需求的“井喷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期”。2月21日,2018新春促进就业创业暨服务企业引才用工招聘会在大丰区奥体中心举行。

  此次招聘会异常火爆,供需双方热情高涨。参加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求职人数等方面都达到一定规模。据统计,本次招聘会驻场招聘企业共有236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达8569个。特别是对大学生等高层次人才、服务业人才、熟练工等需求量增大的特点十分明显。这些不仅得益于该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新产业新业态培植力度,也与该区不断放大政策对比优势,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全力推进“616”人才引进计划等举措密不可分。

  此次大规模招聘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当天共吸引区内外约15000名求职者现场咨询报名,招应聘双方初步达成就业协议6185个。招聘会的圆满举行为该区企业在新的一年揽得人才,蓄足发展后劲。通讯员 刘波 刘亭

  阜宁县

  今年来,阜宁县连续举办了12届新春招聘活动,仅2月20日的招聘会就有173家企业提供6000余岗位,现场签订意向协议3869人,与往年相比,新春招聘活动呈现新特点。

  入场企业明显增多。与2017年相比,今年参会企业达173家,增加了近15%,提供了从普通操作工、熟练技术工到各层次管理人员等近6000多个岗位,门类齐全,基本满足了各类求职人员的需要。

  企业待遇稳步提高。阿特斯、协鑫集成、中材科技等单位一线操作工最高月工资可达6000元,大部分企业一线员工月收入均在4000元左右。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2月21日—2月24日,阜宁还连续举办服务企业引才用工集市和县镇联动促进陪读家长和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今年还将继续搭建标准化活动展位,集中展示了创业政策、项目和典型,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也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助力求职者顺利就业。

  通讯员 殷雷雷 张春华

  建湖县

  2月21日上午, 2018新春“春风雁归 乐业建湖”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建湖县体育中心举行。135家县内重点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400多个,吸引4500余名返乡人员、大中院校等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前来应聘,现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2392份。

  位于正大门的智能化信息采集系统是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当天上午八点半左右,通过智能系统登记的求职者就达到675人。在智能平台前,建湖县委书记陈平对人社局利用大数据手段,通过身份信息录入,精准采集就业人数、求职者基本信息等情况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来,建湖县在支持群众创业就业、聚焦富民等方面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返乡就业创业人员给予购房补贴、社保补贴、交通补贴、免费培训“三贴一免”优惠政策,同时,对其子女入学给予照顾,用“真金百银”吸引“雁”归来、“凤”还巢。通讯员 梁洁 葛建明 陆华祥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促进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帮助重点缺工企业解决人才用工问题,2月20日上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年新春返乡乐业暨“515”引才创业大型招聘活动。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玉生到招聘现场视察指导,详细了解就业创业洽谈情况,并向广大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致以美好的祝愿。

  当天,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此次新春返乡乐业暨“515”引才创业大型招聘活动共有157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839个、招聘人数8247人,涉及汽车、电子信息、光伏光电、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郭玉生强调,园区、镇街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完善就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回乡就业、返乡创业。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吸引近万名求职者前来洽谈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0人次。通讯员 张丽丽 陈志殿

  亭湖区

  2月20日下午,亭湖区2018年新春服务返乡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在盐城工学院北校区举办。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副区长孙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察看。

  张宏春先后来到苏北光缆、中科重工等企业招聘展位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鼓励用工企业通过邀请求职者进行实地参观等方式宣传企业,招录合适人才,同时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各类招聘平台,招录急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张宏春要求,区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服务企业、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围绕人才、资金、场地等重点要素,为返乡人员提供广阔空间、良好平台和平坦路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组织175家企业进场,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共吸引5000多名回乡大学生、在外务工人员等各类城乡求职人员应聘,1020人现场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通讯员 韩艳

  创业故事

  响水县杨海金返乡创业回报桑梓

  带动60余人就业增收

  响水县杨海金返乡创业回报桑梓

  

  2012年是响水县黄圩镇人杨海金干棉纱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他在滨海成立金梭纺织品有限公司,从工人转身当老板。

  滨海金梭纺织品有限公司一成立,就吸引附近返乡农民工前来应聘,如今已解决60多名农民工就业。杨海金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从原材料、花色、制作上严格要求,严把质量关,以质量求胜。随着业务不断扩展,杨海金接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自己富不算富,要带动家乡人一起致富。”看着一天天鼓起的钱包,杨海金想到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2017年10月,他毅然在响水成立金鸿纺织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2000万元,利用标准厂房10000平方米,公司新购置清花机、自络机、纺纱机等设备,现有固定资产2500万元。公司年可生产棉纱3000吨,产值8000万元,投产后开票销售2500万元,纳税190万元,带动60余人就业增收。

  通讯员 高大川 赵海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