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我国运载火箭将首次在海上发射

  2018年,我国运载火箭将实现海上发射“首秀”。记者2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今年将执行5次发射,包括4次陆上发射和1次海上发射。

  长十一火箭总指挥杨毅强介绍,2018年长十一火箭计划执行“4+1”的发射计划。其中,4次陆上发射均是面向民营卫星公司的“全商业”发射,满足小卫星的多样化发射需求;海上发射将是我国运载火箭的海上“首秀”,进军新的服务领域将进一步满足低倾角轨道卫星的发射需要,进一步提高火箭的任务适应性。

  在我国,即使是最南端的文昌航天发射场也在北纬19度。对于一些5度甚至更小倾角的发射任务,可选择在赤道附近的海上发射,从而填补我国火箭进入空间能力的空白,提供更丰富的商业发射服务。

  专家指出,海上发射也对火箭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洋之中补给能力有限,火箭的测试发射工作越简捷越好;在发射时,还要面对海面的晃动和高温热流的引导等问题,需要运载火箭采用合适的控制与发射方式。

  据介绍,作为我国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长十一火箭具备灵活发射、快速响应等一系列优势,可满足要求海上发射的要求。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