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拿了新身份证,去银行更新信息吗?

  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市民王女士收到多家银行的短信提醒,要求她及时去网点更新。然而,王女士持有多家银行借记卡、信用卡,这么多银行卡难道要一家家去更新吗?

  带着王女士的疑问,记者向多家银行进行了咨询,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身份证到期换证或是身份证丢失重新办理,虽然身份证号没有变化,但身份证的有效期、上面的照片,甚至是姓名、住址等信息发生了变化,与当初留给银行的资料不符,应该及时拿着新身份证尽快到网点办理更新,从而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

  不过,也有银行工作人员说,除身份证有效期外,新换身份证没有明显信息调整,并不需要一家家银行去更新,有的银行也不会发出短信提醒。从实际使用过程看,在旧身份证到期后,借记卡、信用卡仍能正常使用,持卡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去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进行及时更新就可以了。

  记者了解到,进行身份信息更新也有多种途径,借记卡一般是柜面办理,也可以使用自动柜员机进行操作;信用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传真等多种途径进行更新。有工作人员表示,及时更新个人身份信息是对自身金融消费安全的一种保护。

  对于即将到期的身份证,公安机关往往会通过短信提示及时更新,否则个人乘坐高铁、飞机等出行工具将受到影响,对于金融消费需求来说,在申办信用卡、贷款时也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新身份证。

  除了银行需要更新信息外,证券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也会要求更新。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如果新身份证没有及时更新将被限制交易,资金不能转出。第三方支付平台,如余额宝对身份证信息更新也有要求。

  另据了解,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及反洗钱相关规定,如果消费者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有效期的,消费者没有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没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可中止为消费者办理业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