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布局春季理财
为全年增收打基础
  视觉中国供图

  过了春节集中消费期,有没有盘算下家庭账户里还有多少可用资金?孩子们的压岁钱是打算直接纳入家庭整体理财计划,还是另有用途?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布局春季理财将为全年增收打下基础。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市场利率仍保持上行趋势,加之资金面比较紧俏,近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保持在高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郭韵 实习生 张紫豪

  元宵节理财产品

  迎“特供”

  本周五,迎来元宵节,银行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时点的理财产品推荐。记者在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看到,该行“元宵节特别款”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分91天、182天、364天三种,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5.45%、5.55%和5.61%。其他中小银行中,有的银行新客理财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3%,有的通过直销银行购买可以给到5.45%的收益预期。

  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某银行推出超长期限理财产品,其中三年期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6.00%,五年期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6.10%,这两款产品每年结息一次而且可以分红再投资。

  有银行理财产品经理告诉记者,除了元宵节,随着3月8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还会有一波与女性投资者相关的特色理财产品推出,投资者可以根据中短期资金使用需求,如果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能够满足投资预期就可以及早布局。由于3月底,银行又迎来季末考核压力,预计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还将保持在高位。

  净值型产品银行提前布局

  尽管目前市面上预期收益型的产品仍在热卖,但有部分银行应该已经开始推出净值型理财产品。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要求,目前预期收益型、具有刚性兑付特点的理财产品发行格局将被打破,金融机构将对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也就是说,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预期不再是“固定”的,理财产品收益会有波动,甚至还会亏损,而全面实施这一政策的过渡期为2019年6月30日。

  对于习惯了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净值型产品如何购买,有哪些风险也需要充分了解。

  以某银行在运作净值型产品为例,该产品区间净值表现时高时低,但整体收益还在累计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净值型、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存在波动,但整体投资方向仍是较为稳健的投资品种,各种产品也会有相应的风险等级,只有通过评估风险承受能力,适配的消费者才能购买。

  压岁钱可实施全家保障计划

  对于节后家庭理财规划而言,既要有增,又要有保,而“保”,就是保险。近期,微博上一张全国压岁钱地图火了,各地平均压岁钱都被标注出来,而江苏地区的平均压岁钱收入为1000元。

  保险专业人士介绍说,对于一个五口之家,父母、自己、配偶及子女来说,利用孩子的压岁钱实施全年保障计划就十分必要,比如购买一份涵盖家庭所有成员的意外险、重疾险, 如果还有结余,可以购买教育险、年金险,每年购买、日积月累将为家庭分散风险,并获得一笔可观的备用金。

  此外,利用压岁钱进行合理投保将对子女的理财意识、保险意识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