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时速299公里
摩托狂飙机场高速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将此案列入重点督办
  这辆摩托在机场高速疯狂超速 视频截图

  2月27日,网友“Nice丶黑天使”在微博上曝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2月26日16:25,一辆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上飙车,最高时速飙到299公里。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了网友关注。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将此案列入重点督办,也希望这名驾驶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申阳 王瑞

  摩托车高速上飙到299公里/小时

  现代快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2月26日16:25,在南京机场高速上,一辆摩托车高速行驶,并且频繁变道超车,时速最高达到了299公里,十分危险,时长1分02秒的整段视频中,摩托车上时速表显示,车速一直维持在200公里/小时左右。

  这名骑手是从南京禄口机场由南向北,往市区方向行驶的,在视频一开始,车辆大致位于S55宁宣高速花神庙枢纽处,视频接近尾声时,大约行驶到了高铁跨线桥附近。1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摩托车已经开出了约3.8公里。

  有网友怀疑,视频很有可能是驾驶摩托车的司机通过头盔上的摄像头拍摄下来的。高速上车流量很大,这么快的速度行驶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胆子也太肥了!视频发布到网上后,不少网友评论要求交警严查,“太危险了,这样的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还很有可能危害他人!”

  省公安厅已将此案列入重点督办

  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26日在网上看到相关消息后,交管部门正在开展调查,一旦查获该车相关信息,将会立即发布。此事不仅引起南京交管部门重视,还被江苏警方列入了重点案件。昨晚,现代快报记者就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目前,总队已将此案列入重点督办。同时,也希望这名驾驶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透露,江苏省公安厅从3月1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春雷行动”,警方将严查“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 据了解,飙车一旦出现事故,不但构成危险驾驶罪,还有可能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交通肇事罪等罪名。

  新闻延伸

  这样飙车

  如同“玩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摩托车疑似“宝马”S1000RR型摩托车。这款摩托车排量达到999cc,理论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9秒。在短短1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这辆摩托车行驶距离约3.8公里。车速越快,留给驾驶员的反应时间就越短,视野角度就越小。遇上稍微强点的侧风,或者是路面上有颗石子,就极可能面临车毁人亡的悲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