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带着追回的失窃款,民警给大妈拜年
失主很激动:真的没想到,我这看病的钱还能找回来
  民警将陈大妈被盗的钱送到她手中 通讯员 供图

  “真的没想到,我这看病的钱还能找回来。”近日,接过民警递过来的6000元现金,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新冲村61岁的村民陈大妈激动不已。从2017年12月底开始,亭湖区多个乡镇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受害者绝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钱款多为看病和养老所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亭湖警方15天左右将嫌疑人抓获,并积极追赃,利用春节前的时间将被偷的钱款送到村民手中,并给大家拜年,获得群众点赞。

  

  姜振军 吴坚 吉海勇

  陈大妈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儿女在外地工作,老伴过世后,她一人居住在盐东镇新冲村的老家。1月22日下午,她出门办事,前后也不过一个小时的光景,家中却遭了窃。“我放在里屋柜子里的6000块钱被偷走了,当时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据陈大妈讲述,这笔钱是用来治病的。

  “在别人的劝说下,我报了警,但感觉没有什么希望。”2月14日下午,陈大妈握住民警的手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抓到,并上门将被偷的钱发还,“这在我们村子里可成了大新闻。”陈大妈笑着说,“这下,自己总算能过个好年。”

  当天,亭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一行又来到邻村几位遭窃农户家中发还赃款。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除了发还赃款外,还送上春联等礼物。与此同时,民警还向陈大妈及周边邻居传授防盗知识,提醒农户注意保管家中财物。

  据了解,从2017年12月底开始,亭湖辖区内发生了不少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光天化日之下登堂入室,给群众带来的影响着实不小。其中今年1月中旬青墩、新兴的入室盗窃案被亭湖公安分局列为今年“民生一号”案件。为此,亭湖警方经过大量的走访和比对,通过对蛛丝马迹的寻觅以及夜以继日的攻坚,仅仅在案发一周内,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几乎在同一时间,亭湖警方多面出击,相继破获多起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侵财案件,并赶在春节前,尽力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追回赃款。“赶在节前向受害群众发还赃款,让他们能过一个舒心年,是我们始终牵挂的牵挂。”亭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国如还给每一户受害群众送上了一副对联,送去春节的祝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