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区这4条道路将要大修
市民出行注意,相应公交线路因修路有调整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养育巷、司前街、东大街(景德路-新市路)、景德路(中街路-景德桥)列入2018年市政道路大修计划。其中,养育巷、司前街、东大街一线作为苏州中心城区贯穿南北的一条主要干道,其重要性尤为明显,因此也是2018年市政道路大修的重点内容。

  

  何洁

  养育巷、司前街及东大街道路大修工程北起景德路,南至新市路,总长约2100米,路幅宽度约30米,三块板式断面,交通以双向两车道为主,道路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改石板路面为沥青路面,后续经过多次的日常养护维修使用至今。养育巷、司前街及东大街在轨道交通4号线的建设期间,承担了分流市区南北向主要过境交通流量的重要功能,道路已经出现很大程度的疲劳破坏,存在沥青路面车辙、跑砂现象严重,快车道窨井下沉松动及周边横向贯穿裂缝较普遍、车行道局部段落路面起拱等病害。

  此次大修工程定于2018年3月6日全线开工,总工期为6个月。路面改造分二期进行:第一期施工周期为3月6日-6月20日,围挡施工道路两侧慢车道,主要完成慢车道范围内雨、污水及热电管道施工及慢车道路面的恢复施工,施工期间利用快车道采用由北向南机动车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行人由两侧人行道进通行。第二期施工周期为6月21日-8月31日,围挡施工快车道,主要完成快车道燃气管道及路面施工,施工期间利用新建完成的两侧慢车道恢复机动车、非机动车双向通行,行人由两侧人行道通行。施工期间沿线公交线路将进行临时调整。

  此外,景德路(中街路-阊胥路)计划利用暑假期间实施。届时,景德路将采取局部封闭快车道,车辆利用两侧慢车道双向通行。

  交警提醒,建议市民按照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标志标线指示通行,计划行经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尽量从周边其他道路绕行。施工路段由于施工期间撤除了占道停车泊位,请周边单位无固定泊位的小汽车尽量提前选择好停车场,或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因修路,这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养育巷、司前街、东大街施工需要,实施北向南单向通行,公交32、47、204、305、602、932路2018.3.6-2018.6.20由南向北走向临时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1.公交32路往浒关首末站方向的走向由干将路、养育巷、中街路临时调整为:干将路、人民路、景德路、中街路。临时取消停靠:养育巷(北侧)、景德路(东侧);临时增加停靠:乐桥北(东侧)、察院场(北侧)。

  2.公交47路往津梁街首末站方向的走向由新市路、东大街、书院巷、十全街临时调整为:新市路、人民路、十全街。临时取消停靠:东大街(东侧)、三多巷(南侧);临时增加停靠:南园新村北(南侧)、工人文化宫(东侧)。

  3.公交204路往上塘街方向的走向由干将路、养育巷、景德路临时调整为:干将路、人民路、景德路。临时取消停靠:养育巷(北侧)、景德路(东侧);临时增加停靠:乐桥北(东侧)、察院场(北侧)。

  4.公交305路往东明装饰城首末站方向的走向由新市路、东大街、司前街、养育巷、景德路、人民路临时调整为:新市路、人民路。临时取消停靠:东大街(东侧)、司前街(东侧)、干将路(东侧)、景德路(东侧)、察院场(南侧);临时增加停靠:南园新村北(南侧)、工人文化宫(东侧)、三元坊(东侧)、苏州图书馆(东侧)、饮马桥(东侧)、乐桥北(东侧)。

  5.公交602路往东明装饰城首末站方向的走向由道前街、养育巷、景德路、人民路临时调整为:道前街、人民路。临时取消停靠:干将路(东侧)、景德路(东侧)、察院场(南侧);临时增加停靠:吉利桥(南侧)、市立医院本部(南侧)、饮马桥(东侧)、乐桥北(东侧)。

  6.公交932路往正大会员店公交首末站方向的走向由人民路、新市路、东大街、司前街、道前街,临时调整为:人民路、道前街。临时取消停靠:南园新村北(北侧)、东大街(东侧)、司前街(东侧);临时增加停靠:工人文化宫(东侧)、三元坊(东侧)、苏州图书馆(东侧)、市立医院本部(北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