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车库3天涨一万七,找谁投诉?

  物价部门调解,帮购房人讨回多收款

  快报讯(记者 谢毓灵)开发商乱涨价,短短3天非机动车库价格涨了1.7万多元,购房人该找谁维权?2月27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十大价格调解案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江苏价格部门共调解价格争议1766起,标的金额5.02亿元。

  2017年5月,盐城的接女士在盐城市戴庄路一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住房,不过她发现,短短3天时间,这套房的非机动车库价格涨了1.7万多元。据接女士介绍,5月25日,在该楼盘销售现场,非机动车库销售价目表上明码公示,价格为40070元,然而,在5月28日,该楼盘开盘时,认购单中该非机动车库的销售价格为57470元,涨了1.74万元。

  接女士多次跟开发企业沟通,但开发企业置之不理、态度恶劣,最终,由于不想放弃心仪的房子,她无奈按照认购单上的价格购买了此套非机动车库。

  现代快报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2017年6月13日,接女士向盐城市价格认定中心申请价格争议调解。“起初开发企业电话不接,还以各种理由来解释此套车库调价的原因,但经过调解人员的努力,他们最终认识到了这种行为违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案件符合《江苏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第五条规定的受理条件,经过调解,开发企业同意按照明码公示的价格销售此套非机动车库给接女士,并退回多收房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3月1日,省政府规章《江苏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已正式实施1周年。2017年一年内,共调解各类价格争议1766起,标的金额5.02亿元。案件涉及的领域主要有:涉税房屋计税价格争议、财物损坏赔偿价格争议、交通事故车物损价格争议、拆迁补偿价格争议、医疗纠纷价格争议、物业服务收费价格争议、旅游景区价格争议、公安机关处理治安案件引发的价格争议等。

  目前,全省价格认定系统有专职调解人员939人,聘请社会兼职调解人员50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省除省价格认定局外的102个价格认定机构中86家组织开展了价格争议调处工作,覆盖面为83%。此外,各地还在社区、景点、商贸中心区域、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争议多发地区和集中区域设置价格争议调处点3000多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