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有了全国首家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智库”

  快报讯(记者 李娜) 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在南京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智库”。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共同为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揭牌,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与战略要求。交通运输的发展路径是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各种运输方式都要融合发展。目前,江苏在全国率先构建了公铁水空齐抓共管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和发展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的建设和发展。

  据介绍,当天成立的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将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技普及服务、学术交流与推广、技术咨询、资质论证、人才教育培训,成为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发展的参谋和智库。

  新成立的学会设立公路、铁路、民航、港航、航海、运输等6个分会和1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时成立的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承担行业协会的职能。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及各分支机构聚集了行业内的专家、顶尖学者和领军人才,覆盖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的全部领域,把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最新发展趋势,可为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江苏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有利于促进社团组织的集中统一规范管理、整合行业资源,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的完善,更加有力地促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