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7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88.23

  快报讯(记者 鹿伟)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文明办获悉,2017年江苏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正式发布,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为88.23,比2016年提高1.15。常州市、无锡市全域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超过90,张家港市、溧阳市、丹阳市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分列县(市)前三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部署要求,从2015年起,江苏省文明委建立了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年度监测和发布制度,用数据动态反映一个地区公民文明素质、道德风尚建设的状况和水平。

  社会文明程度主要体现为人的文明素养。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反映的是一个地区公民文明素质、道德风尚建设的整体水平。2017年下半年,省文明办重点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道德建设、文明风尚、人文关怀、社会治理等内容,采取实地暗访、问卷调查等方法,对全省54个城市进行文明城市省级年度测评,形成了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的基础数据。参照统计工作通常做法,根据2017年文明城市省级实地测评成绩和各地城市化率、常住人口占比等,建立相应函数公式,得出13个设区市、41个县(市)和全省的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