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颜值逆天的鼓楼和你约在情人节
蓝天白云下,多出个红墙黛瓦的南京
  修缮一新的鼓楼公园
  鼓楼和紫峰,古老和现代的对话

  蓝天白云,红墙黛瓦,灿烂的阳光下,几只鸟儿的身影投射在外墙上……当浪漫情人节遇上颜值逆天的红墙鼓楼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600多岁的“古典闺秀”与现代的紫峰大厦隔空相望,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与畅想?2月14日开放的鼓楼公园就是答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韩雨霁/文 赵杰/摄

  古典与现代隔空相视

  绿树蓝花、假山小石,蓝天白云下,一座红色楼体静静地坐落在一片高楼大厦中,与一旁的紫峰大厦隔空相视,独特又优雅。它,就是已经600多岁的南京鼓楼。

  2016年6月1日,鼓楼正式进入修缮阶段,一方面将碑楼揭顶,重新铺瓦,另一方面给它换“新衣”,采用传统工艺恢复外墙颜色,与此同时,为了让周围居民能够感知鼓楼的存在,园区内的植物景观也做了删减,公园周边的法桐适当修剪,降低高度。

  如此一来,鼓楼公园再也不会“藏”于树阴之中,而是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市民面前,与现代化的都市融为一体。

  碑楼部分暂缓开放

  夜间,鼓楼也将亮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鼓楼公园的夜景照明设计遵循安静典雅、精致卓越等原则,使之成为视觉焦点。到时候,园内的高大绿植,有特色的灌木、花卉等都将挂上灯光装饰,营造意境。而由于灯光照射,夜空下,鼓楼也将成为当之无愧的视觉中心。庄严静谧是它,高调冷艳也是它,想知道红色墙面的鼓楼在暖白色灯光照射下会有怎样的变化?去现场看看就知道了。

  既然鼓楼公园的主景区已经准备好与公众见面了,那么另一个重中之重——清代碑楼的修缮又进行得怎么样了?鼓楼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碑楼的彩绘工序受气候条件影响,暂缓开放。具体什么时候回归?“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一有消息就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