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五年里与三位患者配型,次次都成功
前两次因故没捐成造血干细胞,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
  孙晓建获得荣誉证书
  孙晓建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通讯员 供图

  2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历时4小时15分钟,来自连云港灌云县文广体局职工孙晓建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终于结束,随后带着孙晓建体温的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紧急送往河北,为一名8岁女孩送去了新生。据了解,在孙晓建身上发生了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他曾与三名不同患者配型成功,后因前两个患者自身原因没能成功捐献,这一次,孙晓建终于捐献成功。

  

  王晓宇 夏兴俭

  孙晓建是灌云县文广体局职工,2006年4月,他在一次义务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二话没说便报了名,同时留下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令孙晓建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2012年10月、2016年8月和去年10月三次分别与不同患者配型成功。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副主任吴非介绍:三次与患者都通过高分辨配型且完全相合,这在全国都很罕见,不同的是,前两次都是因为患者自身身体原因没能成功捐献。在第三次配型成功后,得知可以进行捐献干细胞,孙晓建很开心。

  “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的人道主义行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向善的心。”孙晓建说,当自己看到坚持义务献血22年的“农民工献血状元”、全国道德模范陈余春和桑静雨、茆艳凤、孙浩青等灌云县志愿者爱心献髓的故事时,自己的内心充满了正能量,所以当自己能够帮助别人时,感到非常欣喜,自然义不容辞选择去帮助。

  1月31日下午,孙晓建从灌云启程,赶到南京,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在各项身体检查合格后,打起了“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得知自己捐出的干细胞将帮助一名8岁女孩,孙晓建不顾打了动员剂后全身的酸胀感,精心为那位小女孩写了一张贺卡,贺卡上写满了殷殷的祝福和期盼,祝愿她早日康复。

  2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号楼8楼血液科,历时4小时15分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终于结束,此举也使得灌云县文广体局职工孙晓建成为江苏省第629例、连云港市第17例、灌云县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随后,等候在这里的河北移植医院两名医生立即护送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搭乘当天的高铁返回,为那名8岁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实施移植手术,为孩子送去新生……与移植医院医生一同来到南京的,还有那位年轻母亲的感恩信。

  读完这位母亲的信,孙晓建说自己感觉心里很温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自己捐出去的不仅仅是一袋血,更是一个希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