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人舍得在教育上花钱
去年城乡居民消费情况分析发布,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幅居首位

  去年常州人的钱都花在哪儿了?近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发布2017年常州市城乡居民消费情况分析。调查显示,2017年常州城乡居民消费支出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幅居首位。

  据介绍,2017年常州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消费观念不断更新,城乡居民的消费结构不断优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7年常州人消费支出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5496.4元,同比增长6.3%。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8444.7元,同比增长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7848.6元,同比增长7.7%。

  2017年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1516.1元,八大类消费呈现全面增长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的增长速度较快,对生活消费的贡献率分别为29.4%和12.1%。

  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幅居首位。2017年,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3702.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5.6元,增长13.7%,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4.5%。从构成看,教育支出和文化娱乐支出都有明显增长,近年来,居民在少儿培训班、学习补习班、成人教育、家庭旅游、休闲娱乐等方面的开支逐步攀升。

  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1844.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2.7元,增长11%,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7.2%。

  恩格尔系数同比下降。2017年,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7022.4元,同比增长4%,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7.5%,恩格尔系数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7623.7元,同比增长3.6%,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6.8%,恩格尔系数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5412.3元,同比增长6.1%,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0.3%,恩格尔系数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2017年,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不同程度增长,不均衡性较为明显,除上述三类外,其余五类依次为衣着、居住、其他商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和交通通信,分别增长8.2%、5.9%、4.3%、3.8%和2.8%。

  陈超 刘国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