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春节祈福来牛首山,体验别样年味
除夕白天至初七,属狗的游客享门票半价,除夕夜免费入园
  牛首山夜景璀璨夺目 景区供图

  2018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牛首山新春祈福之旅再度欢乐启程!从除夕当夜(2月15日晚)至大年初七(2月22日),牛首山“百业共旺新时代·万民同福春牛首”新春系列活动一天一个精彩主题,一天一套丰富活动。除夕白天至初七,本命年游客享门票半价,除夕夜免费入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卞唯伟

  祈福迎新,“佛系”春节好去处

  延续往年“南京新民俗 牛首新年俗”特色文化,今年的牛首山新春系列活动依旧涵盖祈福和民俗主题,活动将从除夕举办至初七。除夕晚上,游客可购票入园参与跨年祈福活动,本命年的游客享受门票免费政策。当晚,佛顶寺大雄宝殿为游客开放撞钟,供奉于佛顶宫B层的佛顶骨舍利也将对外公开瞻礼。游客沿途参与“集五智得福慧”活动,边游玩边集章,有机会获得开光福卡。佛顶宫还将开展“抄写心经”“禅香打篆”“禅茶一味”等禅意文化活动,“佛顶送福”活动将邀请书法家现场为游客书写新春“福”联,以墨香传递新年祝福。

  户外大屏前将联袂呈现扫码送祝福、整点抢红包、名人说牛首、除夕大联欢等精彩节目;由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主法的祈福法会将在佛顶摩崖前举办,零点时分登塔撞钟。

  丰富的祈福活动除了在除夕夜晚举办,2月16日至2月21日白天也将精彩呈现,感兴趣的游客不要错过。

  非遗传承,传统年味儿少不了

  从除夕晚上起至年初六,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还将邀请民间艺人,在无忧广场摆起小型传统市集,烙画、剪纸、绳结、糖画、脸谱、泥塑、秦淮灯彩等非遗节目汇聚一堂,精湛的民间技艺展示,向游客呈现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目不暇接的市集自然缺不了传统美食小吃,香甜的赤豆元宵、绵密的桂花糖芋苗、软糯的黑糖糍粑,还有回卤干、八宝粥、糖藕、糕团小点等秦淮素点,与游客一起回忆“舌尖上的童年”,品味记忆中的老南京。初六白天,有缘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民乐演奏等文化节目,在喜迎新春的热闹氛围中,享受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浓浓年味。

  百业兴旺,定制活动七天乐

  初一到初七白天,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为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定制祈福活动。针对三世/四世同堂家庭、新婚夫妻、甜蜜情侣,将特别开展佛前传家训、登塔撞钟、结天地同心结、佛系表白等情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牛首山初四将邀请爱狗人士,参与“忠爱有家”狗狗认养活动,共同为公益事业献一份力量。此外,还有为儿童定制的笔耕仪式、孺子牛图等传统活动,为有业人士定制的“财满天下”祈福活动,以及小型室外民乐音乐会等。

  为了便于南京市民在春节期间前来牛首山祈福过大年,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年初一至初六特在长江路长白街交叉口设置牛首山直通车乘坐点,发车时间每天上午10:30-11:00,购成人票和老年票游客可免费乘坐直通车,符合免票政策的人员乘车需购买景区小交通车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