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祝福他人秀恩爱能领红包?
男子被骗200元

  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靠在一起,双节来临,有的人想在节日那天带女友去听演唱会,有的人因被催婚而在网上交友。一些不法分子借此机会,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南京栖霞警方梳理出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过个开心年。

  

  通讯员 栖公宣 现代快报/ZAKER记者 邓雯婷

  祝福他人反被骗200元

  2017年情人节前夕,市民赵先生看见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有人在发男朋友的照片,在这条朋友圈下还有个链接,并写着“点进去祝福他们就可以获得红包”。

  赵先生点进去这个链接,并获得红包,却提示红包要提现需要验证银行卡。他立即按照提示填写了相关信息,可钱没提到,自己的卡里却少了200元,他立即报警。民警推测骗子是通过钓鱼网站,获取赵先生填写的信息,借此盗刷了他的钱。

  【警方提醒】每到情人节、春节等节日,一些市民喜欢在朋友圈里秀恩爱,而不法分子也是瞧准这个时机,把木马病毒伪装成红包。一旦点开并填写相关信息,不法分子就有机会盗取钱财。

  交往女网友被骗6000元

  2017年1月,家住栖霞区的小李因被家人催婚,通过某交友软件结识了一名女网友倩倩。倩倩头像非常美丽清纯,聊了几天后二人便约定情人节见面。倩倩表示自己没钱买飞机票,暗示小李给点钱,小李前后共给了她6000元。

  情人节当天,小李左盼右盼都没等来倩倩。等他打电话过去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小李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警。

  【警方提醒】许多单身男女都希望趁着情人节、春节假期“脱单”,因此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寻找另一半。在网上交友时,切记不要随意向他人转账汇款。

  买打折票被骗

  小吴和小刘是一对情侣,情人节时二人相约去听演唱会。小吴在浏览演唱会信息时,认识了一名自称官方票务代理人的老金。老金称自己可以搞到内部打折票,小吴便加了老金为微信好友,通过支付宝给老金转了1350元,却发现刚转完钱,对方就拉黑了自己。小吴只得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无论是购物还是购票,都一定要选择官方正规的网站,切不可盲目相信所谓的“内部价”或“节日价”。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