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情人节暖暖的,除夕小雨就来捣乱
春节假期可能要与阴雨为伴
  昨天南京刮起大风,太阳不时被云遮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年关将近,气温也温顺起来。一直到除夕前,江苏将持续晴好模式,气温飙升。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沿江苏南地区高达17到18℃。暖暖的天气,正好约上心仪的对象,出去过节哦!不过,这也可能是年前最后一波晴天。紧接着的除夕,全省就进入雨水模式,春节假期预计也多阴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大风导致重污染

  2月11日是腊月二十六,南京的天空一早就放晴。虽然早晨有些冷,但是白天温度回升很快。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冷空气离我们远了。相反,由于补充冷空气源源不断地朝江苏袭来,风力居高不下,2月11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淮北地区风尤其大。根据实况显示,下午3点40分,江苏大部分地区风力5到8级,盐城阜宁甚至出现10级阵风。

  不仅有风,连带着污染也很严重。江苏环保表示,2月11日下午1点起,受到大风天气影响,徐州出现了沙尘扬尘重污染。从3点起,受持续大风扬尘影响,江苏苏北5市空气质量短时达重度或以上污染,其他地区轻度到中度污染。好在2月12日,污染有所缓解。根据预报,2月12日沿海地区空气质量转为良,其他地区轻度污染。

  情人节高温飙至18℃

  受到北方补充冷空气的影响,2月12日到13日早晨江苏的最低气温仍然被压制在零下。

  2月12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到-5℃。13日,全省最低气温-3到-4℃,大部分地区有冰冻。西北风强劲,还是能感到深深的寒意。

  但从13日白天开始,气温就回暖了,温度飙升。最高气温由12日的6℃左右上升至12到13℃。2月14日更暖,全省最低气温回到零上,沿江和苏南地区2到3℃,其他地区1℃左右,普遍有5℃的涨幅。而最高气温更“疯狂”,直接飙升至15℃以上,沿江和苏南地区17到18℃。

  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恰逢七九的第一天。“七九河开八九燕来”,18℃的高温也让人怀疑是不是春天要来了。

  春节假期预计多阴雨

  遗憾的是,这样的晴暖天并不能持续到春节期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2月15日起,江苏预计进入一段多阴雨模式。2月14日夜里,天就变了。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而2月15日除夕当天,全省大部有小雨。

  目前来看,从2月15到19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可能以阴雨为主,小雨水会时不时来骚扰大家。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少云,西到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有冰冻,-4~7℃

  明天 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4级左右,有冰冻,-4~13℃

  后天 多云转阴,南到东南风4级左右,3~1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