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盘糖醋排骨,女儿拍出爱的味道
《老爸的新年菜单》带你感受父女温情;校园拍客持续招募中
  老爸为女儿精心烹饪的糖醋排骨

  这两天,现代快报接连收到校园拍客传来的十多条视频,除了迎春节专题,还有不少记录了校园见闻以及温暖瞬间。其中,由校园拍客董尉传来的短视频《老爸的新年菜单》,在ZAKER南京、梨视频和新浪微博等平台播发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点赞,大伙儿被片中的美食所吸引,更被父女间的温情所感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仲茜

  不善厨艺的父亲,学做女儿爱吃的糖醋排骨

  “老爸,今年过年还要吃你做的糖醋排骨。”“嗯,好。”这段视频从父女俩的短信交流开始。放寒假了,在外地上大学的董尉回到老家南通如皋,最想吃的家乡味道,就是爸爸的拿手菜糖醋排骨。“爸爸其实并不善厨艺,平常也没有太多时间做饭,但因为我爱吃糖醋排骨,他就尝试学着做。”董尉说,这次回家,老爸做的糖醋排骨比以前更好吃了,这让她特别好奇。

  原来,为了讨女儿欢心,老爸特地跟当地大厨学了一招。他认真地把制作步骤记下来,严格按照大厨步骤操作:选上等品质的肋排,焯水后放入葱姜、五香八角、古法酿造酱油焖煮。七八成熟后,将排骨捞出,放入沸腾的油锅复炸一遍,再用冰糖汁炒色,加醋大火收汁……

  “这其中最难的是炒冰糖汁,要掌握火候,需要耐心。”为了精练厨艺,董爸爸又在春节前尝试了一番。而学习新闻专业的董尉,也有心地拿起手机,将老爸做菜的过程拍摄下来,并向快报校园拍客投稿,通过快报平台传递给更多人。

  “爸爸做的糖醋排骨已入选我们家年夜饭菜单,成了一家人春节最期待的菜品。”董尉说,她想把这份美味的糖醋排骨制作方法与更多人分享,同时,她也想学做这道菜,以后做给父母吃。

  该视频一上线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点赞,大伙儿纷纷表示,被美食吸引,更被父女温情感动。

  在校园偶遇一群穷游的东北大学生

  2月10日,现代快报校园拍客——南师大新传院学生顾燕传来一则视频,记录了她在校园偶遇的一幕。

  “我们是吉林大学的学生,这些画都是我们自己的作品,想卖画挣点钱,在南京穷游几天……”一群从东北南下的大学生,来到南师大校园摆摊卖画。顾燕得知这些学生来自吉林大学,寒假到南方穷游,路过南京,想通过卖画挣一些旅费。

  “你可别小看这些画。”视频中,吉林大学的小李指着一幅山水画介绍,这不是传统的水墨画,也不是油画,而是用刀涂有颜料的布上一点点刻出来的,以刀代笔,由此得名“刀画”。

  通过交流,顾燕得知“刀画”这种艺术形式正是起源吉林。“我觉得他们很酷,结伴穷游,还在旅行过程中传播了家乡传统艺术。”于是,顾燕拍下视频传给快报,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刀画”,也能了解95后年轻人积极的生活态度。

  把你的春节

  拍给我们看看

  2月6日起,现代快报联合江苏共青团,招募“校园拍客”。首期以“我的春节”为题,邀请大学生拍摄1分钟短视频传给我们。

  在你的家乡,过年前要准备哪些年货?过年期间举行什么仪式?年夜饭有哪些好菜?不如以“我的春节”为题,把丰富多彩的年货、美食拍摄记录下来,让广大网友一饱眼福。视频一经采用,可获得100-500元稿酬。

  除了命题视频外,也欢迎大学生拍摄校园新闻发给我们。题材不限、体裁不限,只要是原创、无版权纠纷的,都可以“砸”给我们。除了可以获得相应稿酬,现代快报还将为优秀视频作品全网推广。表现优异的校园拍客,将有机会来现代快报实习、工作,成为新时代全媒体记者。

  报名方式

  1.拨打快报热线96060,留下你的姓名、电话、QQ、学校;

  2.扫描二维码,按提示报名;

  3.将你拍好的视频发电子邮件至99591008@qq.com ,包含“校园拍客姓名、电话、学校、QQ”。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