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多年后,外来媳妇落户了

  日前,泰州姜堰蒋垛溪河村无户口人员陈小秀收到了蒋垛派出所所长茆勇送来的居民户口簿,心中激动不已,困扰自己20多年的落户问题,终于在2018年春节前得到解决。

  陈小秀是贵州安须市西秀区双堡镇人,20多年前她来到泰州姜堰打工,后经人介绍与当地人孟某相识并一同生活,二人同居后迟迟未领取结婚手续,陈小秀也就一直没有在当地落户。到了2006年,丈夫孟某不幸意外去世,陈小秀就随公公、婆婆及女儿一起生活,由于长期没有回贵州老家,其原籍户口早已被注销,她成了无户口人员。

  没有户口给陈小秀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陈小秀不能参加社保,无法正常就医,甚至就连出个远门,也因为没有身份证件而无法购买火车票、汽车票。

  在了解陈小秀的切实困难处境后,蒋垛派出所在当地村委会的配合下,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努力,最终成功地给陈小秀在本地落户。程斌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