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江苏海警2304舰首停南京,迎数百名市民参观
登舰啦!海警叔叔现场示范帅气喊话
  海警官兵向大家展示船上的装备
  小朋友摸到真枪兴奋不已
  扫码回看直播

  登军舰、持防暴枪、看高压水炮……这样的机会可不容易遇到。2月10日,江苏海警2304舰首停南京,并在江心洲海事码头首次开展舰艇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南京市民报名参观,截至中午就有300多人前来参观,现代快报·ZAKER南京也进行了同步直播,内容满满的干货,速速点开回看。

  

  通讯员 苏红锋 严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毓灵 李娜/文 吉星/摄

  双雷达装置充当舰船“双眼”

  2月10日上午8点多,南京市江心洲海事码头上吹着不小的江风,现代快报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一艘帅气的白色舰船,上面写着“中国海警2304”字样。不少预约前来参观的市民也到达了,在舰前拍照留念。

  据了解,海警2304舰是首次造访江苏南京,这艘舰长110.8米,宽14米,满载排水量达3000余吨,是目前中国海警配备的相对先进的舰船,也是江苏海域吨位最大的执法舰船。随着庄重的升旗仪式结束,记者随着第一批参观的市民一起登上了舰船。

  刚一上船,记者就被引导到了舰船的综合操作区域,一大排操作系统、屏幕出现在眼前。“这里是舰船的核心区域,也可以说是全舰的大脑。” 2304舰副舰长谢峰介绍道。在平台的正中央有一个小小的方向盘,看上去比汽车的方向盘还要小一圈,这是舵?咋跟印象里的不太一样?“这种舵机系统跟传统的机械传动的舵机不一样,不仅小型化、操作简单方便,还可以跟海图相连接自动驾驶。”

  谢峰介绍,舰船上的双雷达装置,就像是舰船的双眼,不管是大雾还是夜里,都可以检测到周边的动态,最远可以探测到96海里,也就是约178公里。

  遇到可疑船只咋办?我们常常在影视剧中看到海警们帅气的喊话场景,现实中是咋样的?海警官兵也为我们示范了一下,只见他走到民用电台设备前,拿起话筒连喊了两遍,“前方的渔船请注意,我是中国海警,正在执行公务,你已进入我国领海,请立即驶离!”

  小朋友第一次见到真枪:我长大也要当海警

  来参观舰船的,大多数是学生和军事爱好者,大家最期待看的就是这艘船的武器装备啦!一道白色的水柱划过天际,原来是船舰前端的高压水炮发射了,这个水炮最远可以打120米,主要起到震慑、警告的作用。看到巨大的水柱,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呼。

  除了水枪,在舰船前方还配有两台12.7mm机枪,海警刘浩打开弹夹、机枪的瞄准装置展示,引得来参观的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呼,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防暴枪、步枪……在食堂里,不少单兵轻武器在这里展示,“这个是QBZ95-1式自动步枪,有效射程400米,最大射程1600米,是平时训练最常用的枪。”刘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我很喜欢这些枪!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海警战士,守护祖国蓝色海洋!”一名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