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北新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23亿打造江北新金融中心

 智能制造设计中心、江北新金融中心……2月9日上午,江北新区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产业项目共39个,总投资701.3亿元。

  

  通讯员 曹伟 王德鑫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2018年江北新区共编排重大产业项目159个,计划总投资1552.9亿元,计划当年投资401.1亿元,重大产业项目的个数、总投资、当年计划投资分别是2017年的2倍、1.8倍和2倍。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68个,项目的个数、体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紧扣产业定位,突出高端集聚打造产业新区,39个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载体、现代物流和高端商贸等8大类。

  此次开工的包括江北新金融中心。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123亿元,建成后将重点集聚金融资产管理、区域股权交易、科技金融和保险创新等新金融业态,支撑新区加快建设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打造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

  “中国芯片之城”是江北新区未来的一张名片。此次开工的IC设计产业园项目将加快推动新区“芯片之城”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总投资20亿元的具有集成电路设计研发、投融资、企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及创新孵化等功能的集成电路高端设计企业集聚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