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
3名“钱宝网”集资者被逮捕

  2月9日,经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依法对“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赵某(河北沧州人)、薛某程(江苏江阴人)、王某永(贵州安顺人)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执行逮捕。

  

  通讯员 宁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经公安机关侦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犯罪嫌疑人赵某(网名“ZZ”)与薛某程(网名“钱宝大亨Jun”)通过QQ搭识,为策划、组织、煽动“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进行非法聚集活动,两人共同建立了QQ“钱宝全国维权群”,薛某程为群主,赵某为管理员。

  1月下旬,为发泄对“钱宝网”被查处的不满,制造事端,给政府部门施加压力,赵某、薛某程在网上共同商定到南京非法聚集的计划,赵某在微博发布计划内容,并配以引导非法聚集的政府场所定位地图,薛某程则在QQ群中发布煽动性言论,威胁群内集资参与人如果不参与将被清除出群。受赵某煽动性言论的影响,犯罪嫌疑人王某永(网名“yong”)建立了“群主微信群”,由多个“钱宝网”集资参与人网络通讯群群主参加,在群中多次转发赵某微博,组织讨论确定了非法聚集的时间、地点。

  1月22日,受赵某、薛某程、王某永煽动,一些“钱宝网”集资参与人来到南京的政府机关、商贸区等公共场所非法聚集。赵某和王某永供称,为逃避法律责任他们煽动其他人到南京来非法聚集,自己却分别躲在河北和贵州老家遥控指挥并在网上起哄造势。薛某程则混入聚集人群,采取现场拍照、录像上传等方式,在网上积极联系参与人员,直接指挥聚集方向和地点,煽动聚集人员起哄闹事、对抗民警执法,自己则迅速逃离现场并退群隐匿。当天的非法聚集活动,严重破坏了公共场所秩序。

  犯罪嫌疑人赵某、薛某程、王某永在互联网上组织、策划、指挥、煽动、纠集多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到政府机关、商贸区等公共场所非法聚集、起哄闹事,严重破坏公共场所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1条规定,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