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些交通建设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南京北站、仙新路过江通道今年开建

  交通设施建设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未来,南京交通将迎来哪些新变化?2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京将完成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开工仙新路过江通道,开建南京北站,将治堵工程与打通断头路相结合,新建30公里公交专用道等,继续建设畅达的城乡交通网络,打造绿色智慧交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关键词·过江通道

  “2030年到2035年,南京所有规划的过江通道都将建设完成。”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处长薛海透露。薛海说,按照规划,南京一共要建设22处、24座过江通道,目前已经建成11座,今年还要完成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续建长江五桥、和燕路、浦仪公路过江通道,其中,浦仪西段和长江五桥都是2020年建成,和燕路过江通道2022年建成通车。今年还将开工仙新路过江通道,约在2023年建成。今年还将做好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准备工作。

  关键词·南京北站

  作为南京三大铁路枢纽之一,南京北站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此次会议明确提出,南京今年将结合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的建设,启动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南京北站的拟选址区域在浦泗路以南、京沪铁路以北、宁启铁路疏解线东、地铁3号线林场车辆段以西的区域。” 薛海表示,目前这个区域框架已经确定。预计6月份完成规划。今年,在地方铁路方面,南京还将服务苏南沿江铁路建设,力争开工宁淮城际,继续深化镇宣、扬马等铁路前期工作。

  关键词·公交专用道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处长陈兆宏表示,今年南京不仅将更新公交车1300多辆,还将大批量对主城区的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届时,大部分站台都能遮风挡雨,市民在恶劣天气等车不用发愁了。今年将新建超3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其中主城地区17.7km,包括北京东路(鼓楼广场—太平北路)1.8km、栖霞大道(二桥高速—尧新大道)1.1km、草场门大街(江东北路—扬子江大道)0.9km、集庆门大街(扬子江大道—燕山路)1.5km;应天大街(江东路—凤台南路)2.8km,应天大街(龙蟠路—大明路)1.5km;玉兰路(雨花南路—软件大道)1.5km;石杨路(龙蟠路—大明路)1.8km;苜蓿园大街(石杨路—宏运大道)4.8km;仙林地区,包括宁杭公路(马群—东郊小镇)6.8km。

  在轨道交通方面,将续建地铁1号线北延、5号线、7号线、2号线西延、6号线、宁句线工程。推进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宁天线南延工程前期工作。

  关键词·城市治堵

  2017年列入南京堵点改造三年城市计划项目有18个。目前,龙西立交二期、青马立交、纬七路东进二期和苜蓿园大街南延工程等6个已经建成通车,顺天大街、尧红路、312国道等前期工作正在持续推进。2018年,将建成仙境北路,续建红山路快速化改造、光华路东延等工程,新开工绕城公路徐庄互通,继续实施地铁4 号线、宁和城际等轨道交通配套集疏运道路建设。

  关键词·共享单车

  南京仍然拥有超30万的车辆,数目庞大的共享单车应该怎么管理?“今年还要都过评分制,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陈兆宏表示,最近交通局委托第三方编制了共享单车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经营管理、部门评价和社会公众评价三个模块打分,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评估,目前首次评价结果已经公示了。其中摩拜单车74分,哈罗单车68.2分,ofo单车67.6分。根据第三方对南京共享单车容量的评估,后期,打分的结果将决定企业是否能在南京新增投放单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