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鼓楼公园重建公厕涉嫌违建?
公园方称已在补办手续,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基本完工的公共卫生间

  南京鼓楼公园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修缮中,由于地铁四号线的建设,鼓楼公园从2013年5月份起闭园,这次修缮后预计在2月14日公园主体重新开放。但最近却有人反映,鼓楼公园内的公共卫生间及配电房项目涉嫌违建,在没有建设规划手续的情况下就抢先动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

  公厕主体已完工,公园方称正补办手续

  2月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鼓楼公园。在公园的西侧坡脚下就是涉嫌违建的公共卫生间,这是一幢两层灰色建筑。主体已经完成,脚手架尚未拆除。

  据了解,鼓楼区城管局在去年12月下旬接到举报,称鼓楼公园在去年11月初将原厕所拆除,兴建新厕所,但该工程未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属于违规建设。

  鼓楼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唐鸿颖介绍说,公共卫生间是公园配套设施一部分。南京市发改委在2017年3月26日立项鼓楼建筑保护性修缮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省级文保单位,该次修缮也得到了省文物局的批准。去年6月份,施工队进场,这次的工程除了鼓楼公园主体的全面修缮及出新外,还包括对配套设施如门房以及卫生间的出新。据了解,该处原来的卫生间也是二层建筑,一楼卫生间,二楼配电房。新建建筑功能和格局没变化,也未增加面积。

  唐鸿颖说,当时建的设施没有土地证、房产证,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据称,市发改委在立项之初,就曾牵头协调土地、规划、文保等部门,希望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今年1月份,公共卫生间建设遭到投诉后,市里面又开了协调会。“目前规划部门已经接受了补办手续申请。”

  城管局:正在等待规划部门确认

  鼓楼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鼓楼公园修缮工程中对公厕、配电房拆旧建新。建设方未能出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未办理验线手续。要最终确定违建并进行查处,城管部门需要到规划部门进行确认。鼓楼区城管局已向南京市规划局发函,要求对这处公共卫生间项目进行规划手续确认。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收到了城管部门的问询函,目前规划、城管两部门正对鼓楼公园该处建筑进行进一步的核实与确认。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