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修了多年的铁心桥,终于全线通车
  铁心桥全线通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一修多年的铁心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2月7日早高峰,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铁心桥连接线的围挡已经全部拆除,全线通车了。早高峰车行非常流畅。不过,由于目前临近春节,学生放假、不少打工人员也已经提前回家过年,交管部门表示,铁心桥的通行情况究竟如何,关键还得看年后的通行情况。

  

  通讯员 吴晓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王瑞

  现场:铁心桥双向六车道全线通车

  “以前从这里坐公交到天隆寺地铁站,只有5站路,却要40分钟。”家住银杏山庄的徐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铁心桥双向六车道全线通车后,这里的交通有了很大的改善。

  “围挡是在大雪之后拆除的,最近确实不堵了。”孙先生是一名协管员,在附近工作了很多年,也见证了铁心桥维修改造的变迁。不过他也提出自己的想法,“现在学校放假,送孩子的车少了。这里到底好不好走,还要看开学之后。”

  修了这么多年,铁心桥终于通车了,道路通行情况如何?对此,南京交警八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过去双向四车道相比,现在车道增加了,通行能力也明显得到了提高。

  不过,交管部门提醒,通车后的铁心桥周边,早晚高峰仍有两个通行节点。

  一个节点是,与铁心桥北口相连接的春熙路和龙西路,这两条路都是双向两车道,通行能力有限,加之这两条路早晚高峰车流量都不小,因此容易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另一个节点是铁心桥南口,早高峰从银杏山庄出来的车流量本身就比较大,加上从宁水路驶出的车辆不能直接左拐弯,只能右转后在银杏山庄的路口掉头,因此早晚高峰期间,该路段车流量也比较大。

  该负责人也表示,从目前通行情况来看,铁心桥通车后该路段通行情况良好,但通行能力是否经得起考验,还得看年后正常工作日的通行情况。

  疑问:铁心桥为什么修了这么多年?

  说到铁心桥,不少车主都有这样一个印象,一直在施工,周边堵堵堵。

  铁心桥为什么总是在施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铁心桥改扩建工程自2014年1月启动,原定3年完工,后因青奥会等重大活动而延后。不过这只是工程延期的一部分原因。

  工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始终要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先在铁心桥老桥两侧各建一座钢箱梁桥,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然后实行“一边拆旧桥一边建新桥”的模式,建一座桥等于建三座桥,增加了难度。此外,改扩建期间还要保证秦淮新河航道正常运行,所以工期也要比修一座桥要多几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