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拉货的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注意了
中心城区3月起“三小车”限行
  交警在检查“三小车” 通讯员供图

  昨天上午,苏州相城区召开货运“三小车”限区限时限行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中心城区货运“三小车”的限区限时限行措施,限行的对象主要是从事货运的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三小车”(含上述车辆的改装车);限行区域为太阳路以南(不含太阳路)、润元路以北(含润元路)、元和塘以东、S227以西(暂不含S227)区域;限行时间为每日7:00~20:00。

  

  何洁

  去年引发纠纷万余起

  据介绍,近年来,相城区三(四)轮电动车、三轮摩托车、残疾人轮椅车等“三小车”呈持续上升态势,总量达2万余辆。其中,货运电动“三小车”约1.5万辆,且半数以上分布在元和、澄阳街道。“三小车”的急剧增多,严重影响了城区交通、治安、环境。

  “还有一些‘三小车’长期盘踞在蠡口国际家具城附近,在从事家具货运的同时,逐步发展成为拉客的‘黄牛’,严重影响了蠡口国际家具城的经营秩序和治安秩序,影响了家具城的形象和声誉,仅据110报警情况看,2017年以来‘三小车’引发了各类纠纷1万余起。”相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薛孝介绍。

  然而“三小车”属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成本较低,单一的路面执法很难奏效。于是,相城区政府决定,从3月1日起,正式对中心城区货运“三小车”实施限区限时限行措施,限行对象主要是从事货运的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三小车”(含上述车辆的改装车);限行区域为太阳路以南(不含太阳路)、润元路以北(含润元路)、元和塘以东、S227以西(暂不含S227)区域;限行时间为每日7:00~20:00。

  擅闯禁区可能被扣车

  针对当前很多家具门店、生产企业都在利用货运“三小车”进行短途运输接驳,限行后这些正常运输需求怎么解决?薛孝表示,实行限区限时限行后,正常的家具运输可由正规货运机动车来解决。本地货运机动车避开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6:30-20:00),可在城区内道路通行(相城大道太阳路以南段全天禁止货车通行),外地货车可以通过网上公安办理通行证后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进入城区通行。

  “2月1日至春节期间主要是以现场规劝告知为主,3月1日起为严格执行期,届时将对限行时段擅自闯入限行区域的货运三小车依法处理,符合扣留条件的一律扣留车辆。”相城区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严轶之介绍,根据整治行动的实际进展情况,相城区还将在更大范围内,适时对各类“三小车”逐步采取相关针对性管理措施,逐步解决相关突出问题,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